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民政部:返城人员在返回居住地后第一时间到社区登记并测体温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10 16:18   https://www.yybnet.net/

2月10日下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外地返回人员是否应主动跟社区联系?社区应做好哪些登记工作?无论是否是湖北等地的返回人员,是否都有必要居家隔离观察?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表示,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外地返城人员会不断增多,这必然给流入地城市带来一定的疫情防控压力。目前多数地方都针对返城高峰制定或更新了社区防控措施,普遍要求返城人员在返回居住地后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登记并测量体温,认真填写联系方式,出发地和途径地,交通工具及航班次,近期是否有重点地区旅行史或已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史等信息。对于从重点地区返城的人员要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一些地方明确对不主动申请登记及拒绝接受体温测量、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返城人员应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严格遵守本社区为应对疫情实施的各项措施,听从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

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及时就诊,并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大家在这个时期一定要有这个意识,不是针对谁。对于湖北以外地区返回的人员,是否需要居家隔离14天,各地党委政府根据本地区的疫情防控形势做出具体规定,返城人员在到社区登记时,可向社区组织询问了解。(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上海已形成33个领域121项防疫规范

2020年2月10日下午2时,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局、市经信委负责人,疫情防控公共卫...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政部:返城人员在返回居住地后第一时间到社区登记并测体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