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河南:严禁“一刀切”禁行、 “一刀切”劝返外地车辆人员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10 16:11   https://www.yybnet.net/

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月9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基本通行;严禁采取城区(乡镇、村庄)“一刀切”禁行措施;严禁对外地车辆人员“一刀切”劝返。

这份《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确保路网基本通行能力。各地要按照“科学有序、依法依规”原则,调整优化公路交通管控措施,严禁擅自封闭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严禁采取堆填、挖断、隔断等硬隔离方式,阻断国省干线公路、县道和主要通乡(社区、村)公路,以及通往养殖和蔬菜基地(重点产区)、畜产品屠宰和乳制品加工场所、农产品交易场所、重要仓库道路的交通。要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要求。

《通知》指出,已封闭的高速公路收费站、阻断的国省干线公路、硬性隔离的农村公路,要立即恢复通行。确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禁行的,要报经批准后实施,并保持应急运输通道畅通。要确保应急运输优先便捷,不断优化提升卡口应急专用通道(绿色通道)通行效率。要严格落实应急运输通行证政策,优先保障重点地区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运输,确保持证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

《通知》规定,要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基本通行。严禁采取城区(乡镇、村庄) “一刀切”禁行措施。对公务车辆和公安、司法、市政、银行等专用车辆,要快速检查、快速放行;对正常货物特别是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在疫情防控检查点接受严格检查并登记后予以放行,防止出现“卖难”“断供”现象;对担负保供任务复工复产人员和生产经营车辆,司乘人员经检查点检测无异常症状的,一律不得劝返,严禁对外地车辆、人员“一刀切”劝返。

该《通知》还明确,要着力打通最初和最后“一公里”,加强政策宣传,落实落细措施,在做好防疫工作的情况下,保障快递企业通过智能快件箱(柜)等不直接接触方式在小区正常投递,保障超市、便利店正常营业和货物补给,保障医护人员、城市运行一线人员等重点人群出行,保障外来务工人员进出小区、村庄方便,保障重症患者、生活不便居民等特殊群体应急出行需求,切实消除“上不去、下不来、进不去、出不来、到不了”等情况。

交通运输部门要本着积极稳妥的原则,结合复工复学安排,研究提出恢复交通运输服务的条件、时间和范围,有序恢复城际客运、城市公共交通、农村客运、出租车、网约车等运输服务,采取有力措施保障运力供给和乘车安全,统筹做好错峰出行工作,满足群众正常出行需求。

要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通过公开电话反映的交通运输保障问题。省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专班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领导、协调、督办,加强通行情况监督检查,对不落实工作要求,非法阻碍通行、长期通行不畅、群众意见大、影响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的,要全省通报、限期整改,并根据情节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单位和相关人员的责任。(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上海建“小汤山”?系公卫临床中心扩建

2020年2月10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上海市应急局局长马坚泓,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小保姆”上线2020-02-10 16:01
评论:(河南:严禁“一刀切”禁行、 “一刀切”劝返外地车辆人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