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山东省一天内派三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医护人员总数达1266人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2-10 1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南讯(大众日报记者常青)2月9日,是能够载入齐鲁儿女抗击疫情史册的一天。仅仅一天时间,山东省派出第六、第七、第八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计698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截至目前,山东省共派出八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医护人员总数达到1266人。

记者了解到,作为山东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山大二院派出的31名医师中,副高及以上专家15人,科室主任、副主任8人;100名护理人员中,主管护师级以上22人。此外,此次医疗队还携带了ECMO、有创呼吸机、无创呼吸机、除颤仪、中心监护仪、心电监护仪等先进医疗设备。

2月9日清晨,264名医护人员在青岛集结,组成两支医疗队出发援助湖北,两支队伍分属青岛市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这是山东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两支医疗队由青岛飞抵武汉后,将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

2月9日18时,第八批赴湖北医疗队登机,303名医务人员来自省内153家医院,包括103名医师、200名护理人员,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25人。

新闻推荐

消毒时,含氯消毒剂不能跟酒精混用

疫情时期,卫生消毒的需求大大增加,医用酒精、消毒剂是最常用的,有的家庭或个人甚至大量购买、储存、使用。如何安全地卫生消...

相关推荐:
“小小保姆”上线2020-02-10 16:01
猜你喜欢:
贴在冰箱上的便签2020-02-10 16:20
评论:(山东省一天内派三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医护人员总数达1266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