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专家:中医药治疗可减少患者由重症向危重症转化的机率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14 21:36   https://www.yybnet.net/

2月14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24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专家,介绍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

有记者提问,中医治疗轻症、重症患者的效果怎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第二支国家中医医疗队队长张忠德表示,中医药在治疗轻症方面,主要体现在它能够快速改善患者症状,在病人退烧、减少咳嗽、咽喉痛、极度食欲不振、乏力方面改善比较明显,见效比较快。在重症方面,除了改善重症病人剧烈的咳嗽、呼吸急促、胸闷、发烧等现象,还可以减少重症向危重症的转化,其中重症病人向普通病人转变的机率比较高。

张忠德说,这两个星期,我们总共收治了116例病人,其中重症病人85例,危重症病人14例。106例服用中药治疗以后,明显改善,平均住院天数也有比较好的提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补充说,截至目前,医疗队在金银潭医院进行了纯中医治疗共8例,我们把纯中医治疗和西医做了比对,发现核酸转阴时间比西医组显著降低,发热、咳嗽、乏力,咽干、食欲减退、心慌等10个症状比西医组明显改善,对淋巴细胞、中性粒细胞也明显改善,并且中西医结合平均住院时间显著小于西医组。(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杭州市常住人口破千万:达1036万 较上年增加55.4万

近期,浙江省统计局在省政府官网上发布了《2019年浙江省人口主要数据公报》,公报显示,2019年末,杭州市常住人口为1036万人,较2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中医药治疗可减少患者由重症向危重症转化的机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