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武汉一家七口抗击新冠肺炎:公公核酸双阴出院回家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14 21:45   https://www.yybnet.net/

夏女士家住武汉市青山区,家中七口人:公婆、父母、丈夫、她和三岁大的孩子。此前,澎湃新闻曾报道了她一家七口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故事。

她公婆、丈夫先后查出肺部感染或病变,住进了武汉市第九医院的隔离病房。她父母肺部也感染,此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治疗。随后,公婆、丈夫和母亲所做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阳性。2月4日上午,夏女士的父亲“突发重症”抢救无效离世,她和家人未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

2月14日,夏女士称,她公公身体基础不好,但仍然战胜了病毒,当日已经出院回家。她三岁孩子的核酸检测也转阴了,若再测一次还是阴性,也可以出院。

夏女士在输液治疗。  夏女士供图

夏女士表示,她想快点好起来,以此激励其他病人。如果康复出院,她和老公都想为其他病人捐血浆。

澎湃新闻将持续以日记的形式,记录夏女士一家在治疗期间所经历的种种。

以下是夏女士的日记:

2月14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我入院的第十一天,身体各项指征都还算平稳。

早上医生查房说,过两天我再去复查一次,到时候看身体恢复得如何。护士每天都会来查氧饱和度、心率、体温,一天来查三四次。我的其他指数都正常,就是心率有点快,后背偶尔有点疼,早起的时喉咙有点不舒服。

今天的早餐,朋友送来了她亲手做的饼,还送了车厘子。我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感觉元气满满。

治疗以来,我认为好好吃饭真的挺重要。饿的时候,我的精神很差,吃饱后立马感觉有力气了。听医生说这病是消耗性疾病,所以营养比较重要。

今天,儿童医院那边说我家宝宝核酸阴性了,如果再检测一次也是阴性,宝宝就可以出院了,我又看到了曙光啦!加油,我也要快点好起来接宝宝回家。

我希望我快点好起来,给其他病人增加斗志。等我好了,我想捐血浆,我老公也想捐。

今天最大的好消息是,我公公核酸检测双阴,已经出院回家啦!

2020年2月14日(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获得更多有用信息并回顾后 世卫组织对新冠病毒有了新看法

当地时间2月13日,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在线发表来自世卫组织传染病科学和技术咨询小组(WHOSTAG-IH)的评论文章“COVID...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汉一家七口抗击新冠肺炎:公公核酸双阴出院回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