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战“疫”·工会在行动】湖北工会:下沉社区坚守企业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2-15 02:37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总工会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关于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号召全省各级工会积极行动起来,全力配合党政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压实责任、做好预案,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整改,补齐短板,切实减少人员流动,教育引导群众不聚餐、不聚会,努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日前驻进孝感督导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他先后到孝感市中心医院、大悟县人民医院、汉川市人民医院等定点医院查看医疗救治情况,到大悟县彭店镇,汉川市分水镇、脉旺镇等乡镇卫生院和村、社区了解发热人员排查和留观、转诊情况,并随机走访部分超市、药店检查市场供应和公共场所体温检测等情况。

2月5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下沉入驻村(社区),与村(社区)现有力量联合组成疫情防控工作队。

武汉市武昌区岳家嘴社区是湖北省总工会对口联系的社区。2月6日一大早,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就带队来到了这里,调查熟悉社区工作阵地、防控物资储备,详细了解病患人员安置、社区日常防疫、居民生活保障、社区工作者日常工作等情况,以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存在的现实困难和工作需求。他表示,要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积极对接社区疫情防控需求,受领防疫工作任务,与社区建立联动工作机制,竭尽所能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支持。

在省总工会带动下,全省各级工会干部恪尽职守,或下沉社区,或坚守村落,或留守企业,或往来奔波,在战“疫”中形成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在工会组织带动下,劳模来了,工匠到了,湖北广大职工纷纷“讲奉献,勇担当”,奋战在第一线。

面对凶猛的疫情,全省包括全国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内逾17万名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接到武汉“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命令,成千上万名建设者“逆行”参建。为了保障封闭管控后的城市运转、市民生活,公安、供电、通信、环卫、保洁、商超、保安、外卖、快递等各条战线上,全省广大职工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他们身后,有“娘家人”的呵护和保障。湖北省总工会专门印发《关于对全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开展慰问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单位工会要把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采取恰当方式对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职工开展慰问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湖北省总本级下拨资金1110万元,全省各地各单位工会纷纷筹集资金走访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职工,为他们购买赠送防护用品。东风公司工会紧急下拨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东风出行车队服务武汉人民。湖北邮政公司全员上岗承担防疫物资配送。航天三江集团工会组织实施疫情防控慰问和帮扶工作。

作为疫情核心区的湖北省和武汉市,始终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截至2月14日,湖北全省工会共计收到全总、兄弟省份及企业工会支援湖北抗疫资金逾5000万元,湖北省总在第一时间或按照支援单位意见,或根据全省疫情实际情况,拨付到基层单位,确保支援资金“直达白衣天使”“直达社区”“直到基层”,真正用在“抗疫”第一线。省总还通过市州总工会逐级下拨900万元到相关社区,重点慰问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干部、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

当前,湖北省及武汉市的疫情正处于胶着状态,湖北工会将继续团结带领全省广大职工坚决打赢这场仗。

新闻推荐

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能否成“良药”? 多名患者采用血浆疗法症状明显改善;专家称血浆疗法值得一试,但宣布有效为时尚早

武汉血液中心爱心献血屋可接受血浆捐献。受访者供图扫码看新京报我们视频:《专家谈用康复者血浆治疗新冠:抗SARS时用过能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温暖的微信群2020-02-15 00:34
评论:(【战“疫”·工会在行动】湖北工会:下沉社区坚守企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