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我是康复者 我要献血浆 公开招募献血者首日,献血电话响不停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2-15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公开招募献血者首日,献血电话响不停 封面新闻记者在湖北省人民医院爱心献血屋见证了痊愈者的首例现场献血。

湖北省人民医院爱心献血屋。

2月8日,第一例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抗体治疗在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进行,该方法效果明显。

2月11日,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在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独家专访时,借此呼吁痊愈患者捐献血浆救人。

2月13日晚,国务院国资委发布通告称,治疗性新冠特免血浆制品投入临床,危重患者体征和症状明显好转。同时,相关部门发出捐献血浆倡议书。

14日,公开招募献血者首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湖北省人民医院爱心献血屋见证了痊愈者的首例现场献血。同日,网友“玩童珠宝”在社交网络发布视频称,作为新冠肺炎的痊愈者,她已从金银潭医院出院13天了,身体状况恢复良好。看到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的独家专访后,“玩童珠宝”表示:“我觉得我目前的身体状况是完全可以捐献血浆的,我也呼吁痊愈患者出来捐献血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受血治疗第一例 血浆来自康复医疗人员

2月8日,第一例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抗体治疗在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进行。据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抗体治疗负责人,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江夏区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组长、副主任医师刘本德介绍,该院9例重症患者患者接受该项治疗,3份血清提供给外院重症患者治疗。从他掌握的该院9例重症患者情况观察,该方法效果明显。

刘本德称:1月20日开始,实施了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采集。这些血浆来自江夏区中医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20多名新冠肺炎治愈医务人员。刘本德将这些血液送往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对该批血液生物做安全性检测,并进行相关处理,将病毒滴度过高、病毒抗体滴度过低的不合格血浆剔除。将滴度符合要求的血浆进行灭活等处理制备,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约3000毫升。

刘本德介绍:从本院重症患者治疗情况看,患者接受治疗12至24小时后,血氧饱和度明显上升,主要炎症指标明显下降,淋巴细胞比例上升,等重点指标全面向好,临床体征和症状均开始好转。刘本德认为: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治疗康复后,体内会产生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可有效杀灭和清除病毒。这种特免血浆制品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是目前最为有效的方法,可大幅降低危重患者病死率。

招募献血者首日 记者见证首例现场捐献

2月13日晚,国务院国资委发布通告称,治疗性新冠特免血浆制品投入临床,危重患者体征和症状明显好转。同时,相关部门发出倡议书,呼吁新冠病毒肺炎痊愈者捐献血浆。

14日是公开招募献血者首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指定的湖北省人民医院爱心献血屋看到,上午9点,本已暂停开门的献血屋重新投入正常使用。公布的受捐咨询手机电话不停响起,绝大部分人在咨询献血事宜、进行登记,还有病人家属电话求助,想要使用血浆。

“现在我们接到大量电话,主要还是先做登记。至于用血,现在还没有这方面的通知。”现场工作人员说,除公开条件外,如果捐献者想直接到现场来,需要提前确定几个事项,“首先是病愈一周以上,有医院的出院证明,其次男性体重100斤以上,女性90斤以上。没有心脑血管和血压方面的问题,身体恢复较好。”工作人员提醒有意向献血的市民,前往献血点时,请做好防护工作。

上午10点26分,湖北省人民医院爱心献血屋迎来第一位新冠病毒肺炎痊愈血浆现场捐献者。大约一个半小时后,这位武汉市民李先生顺利完成献血过程,领取献血证走出献血屋。“我就希望武汉众志成城。”他不愿透露更多个人信息,高呼“武汉加油!”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雪

王洪斌田源田雪皎秦怡

新闻推荐

【战“疫”·工会在行动】湖北工会:下沉社区坚守企业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总工会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关于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

相关推荐:
为爱战“疫”2020-02-15 03:02
这份情 这份爱2020-02-15 00:58
猜你喜欢:
评论:(我是康复者 我要献血浆 公开招募献血者首日,献血电话响不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