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统筹兼顾 稳扎稳打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15 03:08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01版 要把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物业、快递等人员集中和暴露风险较高的行业作为新一轮防控重中之重,强化复工单位法定疫情防控责任。要以提高治愈率为目标,集中专家团队全力加强患者诊疗救治,进一步加强医疗资源能力建设,提高检测确诊和排除效率,确保应检早检、早收早治。

会议强调,抓防控、抗疫情是硬任务,抓生产、抓发展是硬道理。要始终坚持防控为先,继续保持定力、稳扎稳打、循序渐进、有力有序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要抓住重点稳步推进城市恢复正常运行,从长计议、全力保障交通畅通、市场供应和居民服务。要坚守有序复工复产的定力,在坚决执行企业复工审核备案制度、坚决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基础上,进一步简化程序、优化服务,分类施策、精准指导,优先保障生产企业复工,精心组织建筑工程复工,有序组织商业服务业复工。要加强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的统筹,加强园区防控工作统筹协调,支持企业从实际出发精准防控。要推动生产和生活社区联防联控,建立规上企业联络员制度和中小企业行业协会联络专班制度,逐企走访落实好各项援企政策。要严谨细致做好复学准备工作,决不能出现任何闪失。要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复工困难,抓紧谋划储备重大功能项目,为经济复苏实现“六稳”强筋壮骨。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依法防控、柔性执法,态度坚决、方法灵活,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弘扬正气、鼓舞士气,有效引导全社会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务必保持清醒和定力,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要充分发挥宣传系统主体、主流、主导作用,打好舆论“主动仗”、防控“心理战”,增强信心、凝聚力量。要一手抓工作督促,一手抓激励关怀,大力表彰先进典型,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鼓舞基层干部士气。要合理安排轮岗轮休,全面开展走访慰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听取意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把企业、社区、工地作为办公室和主战场,更加精准地制定政策措施,为恢复正常秩序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帮助指导企业做好防控工作,有序复工复产。要着眼长远储备政策,分类制定政策预案,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有力有序恢复经济秩序。

新闻推荐

请叫我赵坚强

□廿七“丫头,除夕了,忙了一年了,回家吃顿年夜饭?你妈做了你最爱吃的油焖大虾,包了虾仁饺子,还做了你一直念叨的虾滑,我...

相关推荐:
静静的陪伴2020-02-15 02:51
猜你喜欢:
评论:(统筹兼顾 稳扎稳打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