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香城镇有这样一群人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2-15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党金鑫谢军

在香城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请缨加入一线,默默地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以军人的坚毅与勇敢,担起了应有的职责和使命。

马山头村的湖北现役军人刘家豪春节回家探亲,自我隔离解除后便主动向村委请缨,志愿加入防疫工作,认真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消毒,耐心向村民宣传科普防疫知识,并向想要外出的群众进行劝导。同时,他主动出资为村头值守人员捐赠了防寒大衣和口罩等物资。

泉山沟村支部书记陈涛,退役后在家乡当起了村民的致富带头人。疫情发生后,他一手抓村内管理、村民宣传等工作,一手抓卫生保洁、防疫消杀、物资保障等工作,吃苦耐劳,昼夜作战。防控期间,他代表本人及村两委向镇监测点一线值守人员捐赠100箱火腿肠和120箱方便面。

李桃村转业军人李林,在疫情防控任务中他带头冲锋,从开展入户排查、重点人员监测,到走街串巷张贴发放宣传单、劝说酒席聚会,到年前年后的疫情一线值班值守,再到为村捐赠40斤消毒液、10件防寒大衣、200个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

新闻推荐

林郑月娥:将向特区立法会申请不少于250亿港元疫情拨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月14日表示,政府将增加口罩等防疫用品的供应,并为因疫情受影响的行业和员工提供支持。同时,还将...

相关推荐:
请叫我赵坚强2020-02-15 02:56
猜你喜欢:
评论:(香城镇有这样一群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