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纪检干部曾祥超:“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时,党员不上谁上?”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5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曾祥超(中)与“战友”们准备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

◇全媒体记者 陈莉萍 文/图

在市中区疾控中心一间办公室的角落,摆着一张折叠小床,床上整整齐齐放着两床被褥,这是近十天来曾祥超及办公室“战友”的临时休憩所。

2月5日,市中区纪委监委驻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曾祥超与其他数位同志一起,经组织委派到市中区疾控中心支援抗疫工作。

“看着确诊病例数据增加,我很揪心,看到各个战线的同志都在勇敢奔赴一线,作为党员,我更加义不容辞。” 曾祥超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战。在接受个人防护等系列知识培训后,到位的当天下午5点,他就投入了“战斗”——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对疑似病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调查中,曾祥超和同志们穿上隔离服、戴上护目镜,与疑似病人面对面,全面了解其此前14天的行动轨迹、接触人员等情况,其调查结果将被作为有关部门下一步工作决策的重要依据,容不得丝毫遗漏和闪失。

遇到部分疑似病人有所顾虑时,曾祥超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办案经验就派上了用场,他耐心地运用办案经验与对象讲道理、说政策,帮助其消除顾虑、打开心结,尽可能地得到了最真实的信息。

“‘零距离’接触疑似病人,说不害怕是假的,但一旦上了战场,就不能退缩。正是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党员不上谁上?”曾祥超坦言。

在抗疫期间,曾祥超和“战友”们几乎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市中区疾控中心的待命人员实行三岗轮班工作制,确保全天24小时均有人员在岗,只要一接到通知,大家必须在10分钟内到达市第一人民医院。使命当前,曾祥超和同事们经常来不及吃一口饭、喝一口水,只有在完成调查、写完调查报告后才草草吃点东西充饥,往往这时已是凌晨时分。

对于工作,曾祥超尽心尽力,对于孩子,他却甚觉亏欠。夫妻二人都忙工作,只能把8岁的孩子给长辈带。有时候即使长时间工作后回到家,他也顾不得休息,而是抓紧时间陪孩子,为其辅导功课,弥补错失的亲子时间。

截至目前,曾祥超与“战友”们已完成对20名疑似病人的流行病学调查。这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在扎紧疫情防控口子的重要战线上,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充分彰显着党员本色。

新闻推荐

审计署再次部署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据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刘红霞)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14日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人员把做好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纪检干部曾祥超:“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时,党员不上谁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