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疫情期间医院等场所回收现钞直接销毁

来源:南方 2020-02-15 13: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独家获悉,疫情期间,其辖内商业银行将对从医院、农贸市场和公交行业回收的现钞进行全额清分、消毒,做好特殊标识和消毒记录后上交人行广州分行,广州分行将按照相关规定直接销毁、不再投放市场。

15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于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社会关注的现金安全问题。范一飞表示,人民银行要求商业银行对外付出现金尽可能以新钞为主,对在医院、农贸市场回笼的现金采取特殊处理。

据了解,人民银行在1月17日以前已向全国调拨6000亿元新钞,并科学合理地安排调拨,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减低再度感染传播的风险。其中,对疫情较重的湖北地区的现金供应采取特殊措施,春节前人民银行紧急向武汉调拨新钞40亿元,加大对医院等疫情防控关键单位的现金供应。人民银行还要求各分支行全力保障现金供应,尽可能对外投放原封新券或疫情前回笼的发行基金。 

(原题为《人行广州分行:疫情期间医院、农贸市场和公交回收现钞直接销毁》)(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女子居家隔离期间外出饮酒 回家后走错小区不配合防控被刑拘

“谁动我一下,谁动我一下!”近日,本应居家隔离的女子李某外出喝酒,回家路上走错小区,殴打保安和劝架的路人。目前,该女子因涉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疫情期间医院等场所回收现钞直接销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