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支部建在“热线”上 及时回应民众关切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2-15 13:49   https://www.yybnet.net/

■ 孙照柱 邵英

“我订了年夜饭,现在想取消,饭店不给退订金怎么办”“我要反映有些餐馆还在营业,请你们赶快去劝导暂停营业”“有人高价卖口罩”……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群众的呼声就是市场监管战线党员的前行方向!一个电话,一件投诉,一条线索,一句网络留言,都是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关注的重点。

值守期间,12315中心电话铃声此起彼伏,接连不断,工作人员忙碌的时候顾不上喝水、吃饭,工作连轴转。每天还要统计汇总投诉举报咨询数据,分析投诉举报动态,对查处商家不法经营行为提供数据支持。从1月24日至2月10日,市局12315中心累计接听投诉举报咨询2477件,平均每天接听电话130个,是平时话务量的三倍,所有投诉举报全部进行快速处理。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坚持党建引领,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抽调机关科室、局属事业单位多名精干人员成立12315临时党支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12315热线各类咨询、投诉、举报急剧增长,特别是涉及防疫用品价格、质量、虚假宣传、餐饮订金退订类的投诉举报呈井喷式增长。临时党支部通过昼夜值守,确保热线电话24小时不打烊,随时回应民众关切,有力保护了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十一连降!我们必胜!

今天,一则消息令人欣慰。除湖北外全国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数从2月3日至14日实现“十一连降”!再加上部分地区连续新增零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支部建在“热线”上 及时回应民众关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