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上海市国资委系统监管企业复工率80%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15 14:22   https://www.yybnet.net/

2月15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国资委主任白廷辉,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是明芳,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左敏,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市国资委主任白廷辉介绍,上海市国资委系统正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

一方面,稳妥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坚决防止疫情蔓延。一是督促企业做好返程复工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防联控,协同做好返程人员的跟踪排查、感染人员转运救治、公共场所通风消毒等工作。二是持续做好生产经营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加大生产车间、经营场所、员工食堂等区域的消毒通风。三是加强复工复产工作指导,发布重点工作提示、复工注意事项、人员密集场所防疫工作指引。四是鼓励结合企业类型和经营实际,灵活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实行错峰上班、网上办公和弹性工作制等,推进有序复工复产。五是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机器设备、流动资金、原辅料、用工等具体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截至2月14日,市国资委系统监管企业本市地域内职工复工超过70万人,其中居家办公约18万人,复工率约80%。

另一方面,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鼓励支持企业扩大防疫物资的生产、转产、采购、研发等,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二是加强对未来经济发展趋势的分析研判,早准备,早安排,早布局,为迅速恢复正常生产,加快创新发展奠定基础。同时,进一步优化国资功能布局,做好“十四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三是着力推进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深入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努力降低疫情对系统企业经济运行造成的影响。(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女儿给抗疫一线医生爸爸的漫画:想发明消毒剂保护他

工作17年以来,丛云峰第一次这么长时间独处,整整两周。丛云峰是黑龙江省医院南岗院区重症医学科的主任,2月14日,他告诉澎湃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市国资委系统监管企业复工率80%)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