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民航局:开辟通用航空参与疫情绿色通道 加快飞行审批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15 15:20   https://www.yybnet.net/

2月15日下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运返程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中国国内防疫物资仍然比较紧张,包括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民航部门一直在开展这方面工作,能否介绍一下相关情况。下一阶段民航系统应急运输保障的重点是什么?

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表示,民航局要鼓励更多航空公司参与到疫情防控的运输保障工作中,组织更多力量确保全国支援武汉、湖北空中运输大通道畅通,要求各公司注重一线人员的健康和安全防护工作。

另外,在这个过程中,民航局也注重发挥通用航空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通用航空具有灵活、方便、便捷的特点,是应急救援和抢险救灾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阶段,面临小批量、多频次、点到点、紧急调整运送医护人员和物资运输的特点,消、杀、灭任务繁重。民航局紧急部署,动员全国通用力量,勇担社会责任,积极主动投身防疫防控工作;开辟通用航空参与疫情绿色通道,采用加快飞行审批、加快机场地面保障、优化加油结算、争取燃油收费的优惠政策,汇集各方力量,保障通航发挥更好的作用,使其成为民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重要支撑。(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父亲弛援武汉一线后新生儿遭遇报户口难 浦东警方来解决

派出所民警和支援武汉的工作人员视频对接。浦东警方供图父亲紧急弛援武汉战疫一线,刚出生的女儿却因此一时半会无法报户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航局:开辟通用航空参与疫情绿色通道 加快飞行审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