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五部门发文保障复工复产严打车匪路霸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2-27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综合消息2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央政法委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制定的《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关情况。

《意见》要求,认真做好道路交通保障工作,打通人流、物流堵点,在保障疫情防控车辆优先通行的同时,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交通流量、货运物流回升的实际,不断科学优化交通管控,全力保障公路路网安全顺畅运行,解决好生活必需品供应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涉企业案件办理中,积极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落实少捕慎诉司法理念,慎重使用逮捕、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性措施,对有自首、立功表现,积极认罪悔罪,没有社会危险性的经营者依法不采取羁押强制措施。

《意见》要求,严厉打击车匪路霸、插手物流运输、破坏正常交通秩序的黑恶势力。依法严惩破坏轨道、桥梁、隧道、公路、机场、航道、灯塔、标志或进行其他破坏交通设施等违法犯罪。

新闻推荐

江西一男子多次猎捕濒危野生动物被判刑

新华社南昌2月25日电(记者赖星)25日,江西省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非法猎捕濒危野生动物上诉案进行庭审直播并当庭宣判,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部门发文保障复工复产严打车匪路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