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留学生复学受阻:泰国成最热门中转站 中转人数暴增237倍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27 11:50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境内外进入开学季,国内院校相继推出网上授课的同时,因疫情滞留在国内的留学生出境复学则受到了不少阻力。

此前的2月1日,澳大利亚宣布禁止所有在中国大陆的非澳大利亚公民入境,超过10万留学生滞留中国大陆。不过,继澳大利亚移民局发布官方文件,明确持有合法有效的学生签证并在中国大陆境外连续停留14天以上就可进入澳大利亚后,留学生纷纷选择从其他国家中转返回澳大利亚。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内,16-24岁学生群体经第三国中转前往澳大利亚的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97%。受到出入境政策的限制,政策较为宽松的泰国、马来西亚、日本成为热门中转地。

其中,泰国成为最热门的中转地国家。

根据去哪儿网的数据,16-24岁的学生群体,由泰国前往澳洲的人数较去年同期暴增237倍,马来西亚、日本紧随其后,分别同比增长12.9倍和6.14倍。

2月24日,据澳大利亚SBS广播公司消息,澳大利亚政府将逐步“解绑”中国留学生旅行禁令,目前已取消对11、12年级来自中国内地除湖北地区的学生的旅行禁令。

数据显示,泰国、日本、阿联酋等国家也成为了除澳大利亚外,其他各国留学生中转回校的热门中转地。其中,近期前往阿联酋的人数大幅增长,其中经迪拜出境的人数较去年增长57%,16-24岁的学生群体增长近2倍。

从目的地来看,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前往欧洲的留学生倾向从阿联酋、日本、泰国中转,其中经日本前往英国的留学生较去年同期增长1.67倍,经泰国中转的增长7倍,而在法国的读书的留学生们,阿联酋成为其最喜欢的中转地。

北美方向,经泰国中转前往美国的留学生人数增长29.5倍,经日本中转的增长1.7倍;前往加拿大的留学生经日本中转的人数增长7倍,通过新加坡前往加拿大的留学生增长3倍。

在今年春节长假出境游大幅下降的同时,留学生群体的出境人数与去年几乎持平。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出境人数较去年同期下降近4成,其中赴泰国人数降低32%,赴马来西亚人数降低45%,赴日本人数降低41%。而16-24岁留学生群体出境人数较去年同期下降仅为1%,留学生成为出境的主要人群。(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中共中央组织部要求抓紧做好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工作 根据入党积极分子表现 可“火线”发展入党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近日,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对那些在抗疫一线事迹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天的收获2020-02-27 11:20
评论:(留学生复学受阻:泰国成最热门中转站 中转人数暴增237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