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终端免费用流量也免费 上海各区保障困难小囡顺利上网课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27 12:42   https://www.yybnet.net/

从3月2日起,40多万上海中小学生将开始进行在线教育。

上海市教委表示,在线教学虽然不是新生事物,但如此大规模地开展中小学在线教学,还是第一次。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统筹协调下,各区有条不紊推进相关工作,确保“一校一策”,实现所有学生全覆盖。对于家庭困难的上海小囡,相关部门纷纷推出暖心措施。

学生通过平板电脑上网课。图片来自“上海教育”微信公众号

黄浦区教育局对极个别家庭经济困难地方学生,采取免费送终端、送网络上门等形式,目前学生已经全部解决终端问题。

杨浦区则对区域所有学生具备的学习终端进行了三次系统排摸。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对极个别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通过免费租借Pad,赠送手机流量等方式,解决了所有学生的学习终端,保证学生学习全覆盖。杨浦区科委还积极和电信、移动、联通等运营商对接沟通,为杨浦师生提供多项免费和优惠举措,提升网络运行品质,保障在线教学互动质量。

闵行区通过对持有终端设备或网络等全口径排摸,准确掌握相关数据,并对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个性化的保障举措如免费借用终端、流量免费、分类教学等办法,确保线上教学全覆盖,保障教育公平,目前已给相关学校下拨192套带4G网卡的终端设备解决在上海的相关群体学生使用;同时联合中国电信等部门,为在外省未能返沪的特殊群体赠送200G/月流量(限疫情期间),支持其线上学习。

嘉定区与嘉定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嘉定分公司、中国移动嘉定分公司、中国联通嘉定分公司、钉钉、腾讯等平台的负责人在新申请用户的优惠政策、免费提供流量包、部分困难学生家庭减免费用等方面达成一致。针对学生在沪但没有学习终端的情况,嘉定区金鹤中学在发放纸质教材时,将学校平板电脑借给学生,供其使用;针对未返沪无学习终端的情况,嘉定区方泰小学将采用学习资料刻盘邮寄(音频、文字)+任课教师电话辅导的方式,让学生也能实现居家学习。(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南桥镇官桥村党支部书记李昌盛: 抗击“疫情”在行动

兰陵讯抗“疫”期间,官桥村党支部书记李昌盛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抗击“疫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党政军民战疫情2020-02-27 11:41
评论:(终端免费用流量也免费 上海各区保障困难小囡顺利上网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