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北京11例聚集性疫情通报:该单位未对出现症状人员及时处置

来源:央视新闻 2020-02-27 12:58   https://www.yybnet.net/

央视新闻消息,2月27日11时,北京市召开第三十三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北京市疫情发布会:新发聚集性疫情属在京单位主体责任不落实,在思想上存在着侥幸轻视的心理,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对用工人员管理不严格,未对用工人员开展有效的健康监测,未对出现症状人员进行及时处置造成。

另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朝阳区副区长朱晟就朝阳区针对该驻京单位疫情的相关举措进行介绍。病例确诊后,市区两级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立即开展工作。并由市区两级领导牵头,联合相关部门成立疫情处置工作专班。朝阳区与该驻京单位联合成立疫情处置现场指挥部。具体开展以下工作:

1、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按照市里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对所有涉及密接人员的集中管理工作。目前,均已在朝阳区隔离点集中医学观察。

2、联合市疾控中心对该单位进行全面消毒。对该单位一层大厅、地下空间等重点区域开展消毒,共计13600平米。指导做好公共区域、电梯间、扶手、卫生间等区域的消毒。

3、强化该单位员工健康管理,对在岗值守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4、及时开展救治。由市区两级定点医院对患者积极开展治疗,目前病情比较稳定。

5、督促指导该单位疫情期间全面升级防控措施,进行封闭管理并提供防护物资等服务保障。

这里重点介绍一下我们社区防控方面的相关工作。该单位疫情发生后。社区防控方面,一是由社工委(民政局)和安贞街道办事处积极配合疫情单位,做好外围防控、政策宣传,全力配合单位做好人员服务保障、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二是会同相关部门,保证社会、生活秩序稳定有序。三是积极配合医疗保障等部门,做好密接人员集中医学观察和居家医学观察的相关工作。

属地安贞街道,也在第一时间对接市区卫健委、疾控中心,进驻该地,配合专业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同时全面落实消毒措施。一是加大环境消毒。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和对接,以该单位为主,对涉及的周边居民、单位做好消毒和排查检查。二是对该单位实行封闭管理,保证24小时盯守,严格管控出行车辆及人员。三是严密关注居民疑问和诉求,及时回复处置,做好解释工作,消除居民恐慌心理。

(原题为《北京市疫情发布会:新发聚集性疫情属在京单位主体责任不落实 思想上存在着侥幸轻视的心理》)(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武汉:滞留在汉人员可通过救助申请二维码与市长热线求助

@武汉发布2月27日消息,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滞留在汉外地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一、对因离汉通...

相关推荐:
致白衣天使2020-02-27 11:35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11例聚集性疫情通报:该单位未对出现症状人员及时处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