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重庆试点驾驶员“学法减分”: 一记分周期内最高可减免6分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27 13:21   https://www.yybnet.net/

澎湃新闻2月27日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了解到,3月1日起,重庆将试点推出接受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改革措施(以下简称:学法减分)。驾驶员违章被计分后,参加网上交通安全学习并考试合格,可被予以减免记分。

据交巡警总队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市公安局关于推行交管便民措施和民生警务的统一部署,重庆作为3个试点地之一推出“学法减分”。该项措施是针对持有重庆市核发驾驶证的驾驶人,驾驶我市或外省市机动车,在全国范围内因交通违法行为被记分,参加网上交通安全学习并考试合格后,予以减免记分的措施。

部分政策解答。来源:@重庆交巡警

3月1日起,驾驶人登录支付宝—城市服务—重庆交巡警“学法减分”平台,完成实名认证后,参加30分钟学习并考试合格,可以减免1分,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最高可减免6分。

公安交巡警部门特别提醒,“学法减分”措施将长期推行,驾驶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记分情况,合理安排时间,避免集中参加学习造成网络系统卡顿,影响学习体验。(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伊利董事长潘刚:省什么钱都不能省员工的钱,今年继续给员工涨薪

记者|赵晓娟编辑|昝慧昉2月26日对伊利集团的员工而言,是个好日子。这家中国乳品行业巨头通过其官微发布了一条关于“伊利...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庆试点驾驶员“学法减分”: 一记分周期内最高可减免6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