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研究称茶能抑制新冠病毒 专家:体外试验有效不等于喝茶有效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27 13:29   https://www.yybnet.net/

“研究组认为喝茶可能会有益于新冠肺炎的预防。”

浙江省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2月26日发布的前述文章,引发人们质疑。目前,该文章已被删除。

该文章的标题为《茶水可杀灭并有效抑制细胞内新型冠状病毒复制》。

文内提到,该研究是在浙江省科技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技术的研究》重大专项的支持下,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人员卢亦愚、冯燕等专家发布最新研究成果:日常的饮用茶水在细胞水平具有抗新型冠状病毒的作用。

而文中公布的实验方法显示,研究人员仅是将不同浓度的茶水与新冠病毒作用,然后感染vero细胞,观察病毒最终的增殖水平,最终得出上述结论。他们测试了绿茶、大红袍和铁观音。

但前述实验结论遭到人们的质疑。有网友称,“体外灭杀病毒的试验结果,不能推导出喝进肚子的结果。”

也有网友评论,赶紧买茶叶,过两天,茶叶买不着了。

北京某高校一位免疫学专家26日告诉澎湃新闻,新冠病毒感染的是肺泡上皮细胞,“但我们喝茶,无论如何,茶水是不会灌到肺里去的。”即便体外试验证明茶水可以抑制或灭杀病毒,并不等于“喝茶就可以抑制或灭杀病毒”。

他说,体外细胞实验后,应该做动物试验,之后再考虑人体临床试验。单凭现有的体外试验结果,还无法得出“喝茶有益新冠肺炎预防”的结论。

27日,浙江省疾控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前述文章已删除。相关研究成果需按程序发布。最新消息会在官方微信公布。

此前,浙江省疾控中心回应媒体中新经纬称,涉事文章中的数据还未经领导审批,因此文章被删除。(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美国确诊本土第15起新冠病例 或为首起社区传播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26日晚表示,当天早些时候确诊的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可能是美国第一例“社区传播”病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天的收获2020-02-27 11:20
评论:(研究称茶能抑制新冠病毒 专家:体外试验有效不等于喝茶有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