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商务部:联保联供协作机制8省已向湖北调运2.7万吨果蔬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27 17:43   https://www.yybnet.net/

2月27日,商务部召开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介绍,九省联保联供协作机制建立以来,为保障湖北武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发挥了一定的积极作用。自1月23日以来,联保联供协作机制8省已累计向湖北省调运生活必需品物资3.3万余吨,其中水果蔬菜2.7万吨;协调解决交通运输不畅、部分商品供应不足、消杀物资紧缺、复工复产难等问题50余起。

2月17日,工作人员正在装运福建省援助武汉的首批300吨蔬菜。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王斌表示,为更好地利用这一平台确保湖北武汉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平稳,我们会同有关部门不断完善协作机制,提高保供标准,强化保供支撑,取得了积极进展。

一是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印发《商务部办公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完善九省联保联供协作机制的通知》,指导有关地方从组织领导、任务目标、调运渠道、组织复工、销售渠道等方面完善机制运作模式;会同粮食和储备局、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资委、民政部、海关总署等部门完善生活必需品保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目标,建立制度化配合协调机制,全力保障武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二是进一步提高保供标准。组织湖北及周边省份企业进一步提高保障湖北武汉生活必需品供应的标准,将粮、肉和食用油的保供库存天数提高到30天,提高了蛋、奶、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保供库存标准,确定了保障供应的保底数量及响应制度,保证湖北武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段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稳定。

三是进一步增加大型保供企业。按照前述更高的保供标准,会同有关部门增加了粮油生产、肉类加工等一批主要保供企业,湖北及周边省份大型骨干保供企业由150家增加到近200家,确保货源充足,支撑有力。(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襄阳卫健委副主任:征用宾馆设置集中医学观察点 共302个

2月27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34场新闻发布会,介绍襄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辽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务部:联保联供协作机制8省已向湖北调运2.7万吨果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