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多名专家来金银潭参与病例讨论 我的收获很大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27 19:09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

2020年春节,寒风凛冽,病毒肆虐。

万家灯火团圆之际,有一群人他们“逆行”向前,放弃假期,放下家庭,坚守在临床第一线。

他们心中只有一个目标:早日战胜疫情,守卫人民健康。

从1月26日起,澎湃新闻浦江头条栏目推出《医护日记》,记录那些在临床一线为人民健康而战的医护人员。

2月26日,支援湖北第三十三天,武汉,阴有雨。

今天是第一天从全季酒店出发去医院,班车7:20出发,具体班车的时间表昨晚已在党员群里发布。

昨晚睡眠很不好,12点才刚刚入睡,之后基本每两小时醒一次,看样子又要适应几天的碎片化睡眠时间了。

全季酒店的设计很像“迷宫”,我的房间位于“迷宫”深处。在院感老师没有搞清楚酒店空调的通风系统之前,空调我是不敢开的,因此,我感受到了久违的寒冷气息。在被窝里瑟瑟发抖,靠骨骼肌的运动产生热量,度过了春天到来后的第一个倒春寒。

一早在二楼的餐厅用餐,为了我们吃得更好一点,郑军华队长动足了脑筋,和酒店负责人商量,专门请厨师为我们做一日三餐。昨晚晚餐的时候,很多同志都说好吃,连我们周新教授也说可以多吃一碗饭。

是啊,无论是谁,在同一个地方每天吃差不多的饭菜,肯定想换换口味吧。今天早上的餐厅居然有武汉的热干面,但我还是想念家乡的白粥酱菜和油条。

外面有雨,酒店门口的大桶里同样放了很多的雨伞,居然还有小黄伞,看样子我们的后勤服务真的到位啊!

早交班的时候,郑队长又讲了许多注意事项。我们明确这次抗疫工作,金银潭医院会和火神山、雷神山、以及同济的光谷院区将会坚持到最后胜利。

另外今天晚上有个病例讨论会,三个病人都是我们楼面的,需要整理资料。我们组恰巧有一例,这个汇报的任务就交给了我。等完成任务的时候,已错过了回酒店的班车。

晚上病例讨论,难得有机会要和王辰院士面对面啦。吃完晚饭(今天是烤鱼哦),熊教授已经在催了,让汇报病史的同志早点到医院,匆匆忙忙拿好资料。

王辰院士来参与病例讨论。 查琼芳 供图

会议室里坐满了人,带着不同形状的口罩。每讲完一个案例,都有老师提问,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的刘良教授和中日友好医院的曹彬院长都一一解答,最后王辰院士就目前的研究方向、激素治疗的时机、抗凝药物的运用等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两个多小时的学习,感觉收获很大,尤其对以后临床治疗新冠肺炎患者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回到酒店,我们的院感老师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经过考察,空调可以用,终于可以摆脱夜间的寒冷啦。

(澎湃新闻记者 陈斯斯 整理)(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杭州拱墅区鼓励企业安排一名家长带薪居家看护孩子 政府补助

2月26日,拱墅区发布信息:因疫情防控推迟开学,双职工家庭中有不少孩子无人照顾,因此拱墅区鼓励企业安排一名家长带薪居家看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名专家来金银潭参与病例讨论 我的收获很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