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顾客的“暂停键”是他们的“快进键”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27 19:05   https://www.yybnet.net/

这段时间,你最期待接到的电话是谁的?大部分人一定会提到他们——外卖和快递小哥。

“你的货物已经放在门卫货架上了。”“我在小区门口,东西会凉,早点来拿。”疫情防控中,市民宅在家,网购成了好选择。外卖和快递小哥的电话成了大家的“期盼日常”。这些骑手每天奔波在城市街巷和乡间道路上,密织起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后勤供给网络。

近日,上海市防控办出台《关于邮政快递业复工保畅通的实施意见》,再次助力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截止至2月25日,上海快递企业网点复工率达91.77%。1月24日至2月25日,上海邮件快件业务量累计13108.83万件。

城市的“摆渡人”

特殊时期,外卖快递小哥们化身城市的“摆渡人”,戴着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奔波在路上,用自己的忙碌,给许多宅在家里需要生活补给的市民带来了便利。

在松江邮政局人民路支局,几名工作人员正一边卸包裹,一边进行消毒。所有物品从寄出到送达,员工、邮件、邮车,每个环节都要实施严格的消毒流程。

松江邮政局人民路支局,几名工作人员正一边卸包裹,一边进行消毒。本文图均为岳诚 图

在松江三新生活园区的顺丰快递点,一名快递员正对快递柜进行清洁消毒。工作人员介绍说,顺丰负责的物流收发,严格落实每日的消毒清洁,保障场地和人员的防护卫生,确保用户包裹的全程安全。

“顾客的“暂停键”是我们的“快进键”,他们在家不能出门,我们更要做好保障。”一名正在街边等餐的外卖小哥说,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一点微薄之力。

疫情期间的配送任务比平时更复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快递员禁止进入小区,以往的快递驿站和快递接收柜大多不能使用。

针对大部分小区采取封闭式管理的方式,物流企业也做了应对方法。目前,大部分小区都设立了外卖快递代收点,推行与顾客无接触的配送服务,这样不仅能避免人与人直接接触,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配送的效率。

“现在的快递大多是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考虑到大多数市民不能出门,对这些快递的需求比较急,我们每天都把这些快递送完再下班。”快递小哥们的一致感受是“忙”,忙得连接电话的时间都没有,吃饭就在路上找个清净地“扒拉”几口解决。不过,只要市民有需求,他们加班加点也要将快件送达,“我们多跑一趟,市民就能少出来一趟,这样城市就更安全。”

小区保安为快递小哥测体温

他们的“使命必达”让居民安心宅家

“是菜鸟裹裹吗?”“是!请报一下取件码。”“好的,2564。”在小区门口,李女士和快递小哥两人对过“暗号”后,李女士把箱子递了出来,快递小哥将箱子放进汽车后备箱,通过手机收取快递费后迅速上车开往下一个地点。

李女士说,自己前几天在网上买了不少蔬菜水果,想要分一些给住在市区的女儿。翌日下午,李女士女儿就收到了她寄出的快递,在楼下拆了外包装,将物品放进随身塑料袋,还用消毒水喷洒了一遍,再带回家放置在干燥通风处半小时以上,然后再进行下一步分拣和整理……李女士说,类似她家收发快递情况,很多人家都是如此。

快递小哥的电瓶车被装得满满当当

“春节过后,我就一直在网上买东西,然后等快递小哥送到家门口。最近大约半个月的时间,一家人没有出过家门。”李女士说,直到最近复工了,她还是通过微信小程序下单买菜,“等疫情过去,上网买菜这个习惯恐怕很难改过来了。”

这段特殊时间里,外卖快递小哥们的“使命必达”,让不少市民倍感暖心。在松江区中山街道信达蓝爵快递接收点,一名热心居民为快递小哥送上一份口罩。她说,快递小哥一直工作在送件一线,希望他们在为大家服务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一家人 周光成

一家人我们是一家人五十六个民族是儿女祖国是母亲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我们团结紧专家学者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顾客的“暂停键”是他们的“快进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