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疫情不掩芳华 沪上樱花已吸引2.7亿人云“围观”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27 20:48   https://www.yybnet.net/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紧跟白玉兰,上海的樱花们也纷纷绽放出美丽的笑颜。上海各大公园虽然因疫情而暂时关闭,但仍然通过图片、视频、直播等方式,吸引广大市民游客“云赏花”。

2月27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沪上樱花已吸引了2.7亿人云“围观”。下面,一起来听一听河津樱的自述吧!

大家好,我叫河津樱,花开五瓣,二分清寒,三分微暖。 本文图片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绿色上海”在春风的沐浴和阳光的照射下,我比往年开的更早,心急的我想赶在春风前见到你。  只要我一伸展开我的身体,大家都会为我美丽的身躯惊叹,不信你瞧!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乱了我们相遇的计划,大家没能准时赴约,我心里也有一些空落落的。

但是,我的“奶爸”把我的“高光时刻”po在了网上,让大家在家里“云”见证。

嘿,“小河”这下还当上了“网红”,真是开心!看见大家还像之前一样喜欢我,我非常开心。为了表达对你们的喜爱,我喊上了我的姐妹们,纷纷亮相,把我们最美的样子展示给大家。椿寒樱迎春樱八重寒绯樱

怎样?我的姐妹们的“颜值”一点也不输我吧!

用不了多久,我们樱花家族也将迎来“高光时刻”。

大家是不是都想一睹我的真实面容? 可是疫情还在,你们可不能为了想见我而铤而走险。 答应我,继续在家里“摒牢”,要是在家无聊,也可以把我做成点心吃进肚子里。

樱花水信玄饼的做法

材料准备:

盐渍樱花;温开水;白凉粉;白糖;蜂蜜(或抹茶粉、巧克力粉);模具

操作步骤:

▲取数朵盐渍樱花放入杯中,加入温水,将花瓣泡开(根据个人中味,可反复冲泡2-3次,洗去樱花中的盐分);▲锅中加入约500毫升水,加热至80度左右时,加入约20克白凉粉和适量白糖(依据自己口味喜好增减);

▲不停搅拌至水烧开(锅中液体清凉透明),停火。待稍微冷却片刻后即可加入模具中底座的格子中。▲放入泡开的盐花(每球1-2朵樱花),盖上模具的盖子,扣紧。使用漏斗再灌入液体至满格。

▲将灌好的模具放入冰箱中冷冻20分钟后取出,打开模具,摆盘即可。

▲食用时,可再加入蜂蜜,或蘸着抹茶粉/巧克力粉一起食用。(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杭州女子向环卫工人派发口罩 一个月送出2000多只

从1月27日开始,杭州一位女士向环卫工人等送口罩,一个月来已送出2000余只。52岁的申屠妮娜出生在杭州,两年前从香港回杭州。...

相关推荐:
一家人 周光成2020-02-27 18:23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不掩芳华 沪上樱花已吸引2.7亿人云“围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