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上海徐汇出台十项举措促进文化消费 安排一千万元扶持资金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26 18:40   https://www.yybnet.net/

3月26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徐汇区获悉,为应对疫情给文化行业带来的巨大冲击,迅速恢复和集聚人气,徐汇区出台促进文化消费的十项举措。

徐汇区文旅局表示,经历过此次疫情,一些电影院、文化场馆、景区等文化场所受到的影响很大,急需一些政策来给文化市场加入一剂强心剂,促进消费。而徐汇区作为全国文化消费试点示范区,也是文化产业大区,有责任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推出区域优惠政策,扶持文化行业。

“我们认为,文化是一种很好的方式,来抚平疫情带给市民心理的创伤,尽快帮助市民们回复到常态化的生活状态。”徐汇区文旅局负责人表示。

根据徐汇区文旅局的介绍,将安排1000万元扶持文化消费专项经费,定向补贴文化消费载体,增强企业信心,吸引市民享受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增强文化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将重点支持徐汇区内的5大类文化主体,包括电影院、实体书店、演艺场所、文博场馆、景区景点,重点支持3大区域,包括西岸、徐家汇、衡复风貌保护区,“我们希望用这些举措来鼓励文化市场主体挖掘各自文化资源,吸引更多市民进行文化消费。”

针对影院,徐汇区鼓励电影消费,支持影院、院线。支持区域内院线、电影院在宣传营销、服务品质等方面持续改进,提升观影体验,降低观影消费门槛。给予影院2020年4、5月期间,每1000观影人次1万元的补贴,每家影院累计补贴不超过20万元。

针对实体书店,徐汇区支持区域内特色实体书店在宣传营销、消费模式、经营业态、全民阅读推广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打响“汇悦读”品牌。对2020年4、5月期间,总营业收入达到或超过4万元的实体书店运营单位,给予同期营业额20%,每家书店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补贴。

针对演艺场馆,徐汇区支持区域内重点剧场、音乐厅推出演艺精品内容,加强消费群体培育,提升消费体验,降低消费门槛。给予剧场自恢复营业之日起60天内,每1000观众人次2万元的补贴,每个剧场累计补贴不超过20万元。

针对文博场馆,徐汇区支持区域内民营美术馆、艺术馆、博物馆、名人故居等场馆策划举办各类精品展览、优质社会教育活动。给予文博场馆2020年4、5月期间,每1000观众人次1万元的补贴,每个场馆累计补贴不超过10万元。

针对景区景点,徐汇区支持区域内A级景区有序对外开放,加强新技术应用,提升游览参观体验,提升游客规模。给予A级景区2020年4、5月期间,每1000游客人次1万元的补贴,每个景区累计补贴不超过10万元。

在三大区域方面,徐汇区鼓励西岸艺术消费。鼓励打造“艺术西岸”,以西岸地区为核心,联动全区艺术场馆,推出1万张艺术通票,每张通票补贴100元,打造艺术西岸特色线路。

鼓励徐家汇文商旅融合消费。结合“花漾徐家汇”活动,鼓励徐家汇商圈文化特色商铺、餐饮、旅游购物及各类体验型消费场所围绕街区特色,积极参与文商旅体融合联动,打造徐家汇商圈文化消费集聚区和特色消费线路。

鼓励衡复风貌区体验消费。鼓励衡复风貌区文化特色商铺、餐饮、旅游购物及各类体验型消费场所积极联动优秀历史建筑,加大“建筑可阅读”推广力度,打造衡复历史风貌文化消费集聚区和名人故居、慢生活、风情马路等特色线路。

另外,在支持文化消费特色活动举办上,徐汇区支持区域内各类社会主体根据自身特色,举办促进文化消费特色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消费意愿,扩大消费规模。根据促进文化消费增长情况,取得明显效果的,给予活动运营单位扶持。(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广东:2020年底将基本建立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26日透露,该厅日前印发《广东省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提出今年底基本建立“归属清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紫色的赴约2020-03-26 15:54
评论:(上海徐汇出台十项举措促进文化消费 安排一千万元扶持资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