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取暖结束 壁挂炉不能只关闭就行了

来源:华商报 2020-03-27 02:45   https://www.yybnet.net/

读者孙先生:天气慢慢暖和了,取暖结束之后家里的壁挂炉直接关了可以吗?

浙江昂科拉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西北运营总监梅厚君:停暖不仅仅是关掉开关那么简单,做好壁挂炉停暖后的保养和清洁也同样重要。

暖气片注意满水保养。供暖结束后,最好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采取满水保养。无论是钢制暖气片、铸铁暖气片还是铜铝复合暖气片,都应做到满水保养,可以隔绝氧气,降低水中含氧量,防止发生氧腐蚀,延长暖气片散热器的使用寿命。

排查管道接头有无松动或漏水。停暖后,采暖设备温度降低,由于热涨冷缩,可能导致管道各接口、阀门处漏水。停暖后务必仔细检查接口处是否有漏水现象,如果发现有轻微漏水或漏水严重,须尽快联系专业人员上门维修处理。

更换有问题的暖气片。对于在采暖季出现不热、焊缝或连接处渗水、表面变形严重等还在使用的暖气片,应该找专业人员进行检查和维修,如果必要,可尽快更换新的暖气片。对于使用不节能、不环保的暖气片,建议及时在停暖期更换,更换时要选择安全性高、节能环保和寿命长的暖气片。

解决地暖供暖期不热的问题。如果家里安装的是地暖系统,那么有可能在管道内壁会有大量微生物及水垢产生,如果采暖季家里的供暖温度和舒适度不如以往,建议对地暖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堵塞严重就需全面清洗。

注意保养壁挂炉。每一到两年对壁挂炉进行一次清洗保养,可延长设备3~5年的使用寿命。通过内部清洗除垢,其实可有效降低壁挂炉水泵、换热器等主要部件的负荷,减少运行部件的磨损,降低故障率,使壁挂炉运转更加顺畅。

如果有下面这几种情况,就需要对壁挂炉进行保养了:1.壁挂炉连续使用了超过一个供暖季;2.壁挂炉的运行声音变大,而且会有异常的噪音;3.壁挂炉供热出现问题,加热速度变慢,洗浴热水时冷时热,出水速度变慢,出水量变小;4.使用燃气量比以往明显增多。华商报记者 郭全良

家装解忧台

家居建材工作室解忧热线:029-62502728

QQ群:华商家居解忧群:334321258

家居官方微信:华商家居

新闻推荐

武汉:东湖高新区首批建筑项目复工

3月26日,工人在湖北广电传媒基地工程长江文创产业园项目工地作业。由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承建的湖北广电传媒基地工程3月25...

相关推荐:
《沉默的巡游》2020-03-27 01:59
武汉:有序返城2020-03-27 01:46
猜你喜欢:
评论:(取暖结束 壁挂炉不能只关闭就行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