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疫情期间,环卫工、网络送餐员等户外职工更加忙碌 【战“疫”工会在行动】上海工会打造户外安全站爱心站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3-27 03: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张锐杰)上海市宝山区长江软件园园区接力站将交接点改为临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放置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供快递、外卖小哥自取;长宁梦想家园接力站24小时开放,不间断发放各类消毒物资;闵行区总工会将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向防疫志愿者开放;奉贤区总工会爱心接力站主动“走出去”,为站外物资告急的户外职工送去防护用品……疫情期间,环卫工、网络送餐员、快递员等户外职工更加忙碌,上海工会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成了他们的安全站、爱心站。

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总工会迅速启动响应机制,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局(产业)工会原则上暂停所有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的站点服务。各区的银行、超市、邮局、药房、通信网点等部分正常营业场所,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部分服务。

为确保接力站的安全,在开放的过程中,上海市总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通过百联旗下上海第一医药商店调拨到酒精、免洗手液等消毒物资,紧急下发给全市522个开放站点使用,为站点日常运营提供物资保障。

各个开放站点除了做好测温、登记、消毒等工作外,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各显身手。松江区总工会对所有开放的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点做好消毒工作;宝山区总工会检查慰问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为站点配送防疫物资;联通工会在若干重要地段营业厅安装“热成像人体测温”设备,确保流动性较大环境下人员的安全健康;邮政工会制定“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网点疫情划分,针对不同发病等级下员工、进站人员、站点场所的防护应急措施……

一系列暖人心的举措,保证了站点工作人员的安全,维持站点正常运行,也为户外职工的健康防护把好关。

截至目前,上海市共有522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开放运营,涉及16个区、局(产业)工会。

新闻推荐

第三批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米兰

新华社罗马3月26日电(记者李洁)中国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4人25日抵达米兰马尔奔萨机场。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期间,环卫工、网络送餐员等户外职工更加忙碌 【战“疫”工会在行动】上海工会打造户外安全站爱心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