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北京公布今年第一批8家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3家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3-27 03: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甘皙)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3月23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今年第一批8家用人单位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其中,北京麻辣诱惑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用人单位还被列入了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据悉,2019年11月11日,北京顺义区人社局接到劳动者匿名举报,反映北京麻辣诱惑食品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工资。经查,北京麻辣诱惑食品有限公司拖欠师xx、王xx等42名劳动者2019年9月至10月工资554671.46元。2019年11月20日,顺义区人社局向该公司送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该单位逾期未完全改正。2020年1月8日,顺义区人社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责令该公司支付师xx、王xx等40名劳动者工资318939.29元,并加付赔偿金318939.29元,同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该公司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行为罚款2万元。

此外,顺义区人社局已将该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并就该公司应支付劳动者的工资及赔偿金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同时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还有天津热辣食品有限公司、合力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据介绍,近年来,北京市全方位构建劳动保障用工信用诚信体系,建立了“企业诚实守信评价办法”“重大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建设工程领域不良信用信息社会公布”“拖欠农民工工资列入黑名单”等多项制度。北京市31个行政部门还建立了联合惩戒机制,凡是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对其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实施联合惩戒措施。

2019年,北京市共对116家用人单位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进行了社会公布,将6家拖欠工资的用人单位列入“黑名单”,通报了54家用人单位及264名个人在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不良信息,对1680家用人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并公示,有力震慑了劳动保障领域的各类违法行为,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及首都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新闻推荐

王菲在2019年度县区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集中约谈暨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以“事要解决”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3月26日,市委召开2019年度县区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集中约谈暨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王菲代表市委对2...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300亿欧元2020-03-27 03:52
评论:(北京公布今年第一批8家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3家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