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一切都慢慢回到正轨” 一个杭州家庭的抗疫记录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3-28 02:46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曹娇琦的父亲而言,这是他工作三十多年来度过的最长假期。而现在,假期终于接近了尾声,在建筑行业工作的他目前已复工。作为老师,曹娇琦的姐姐便在家里远程办公。曹娇琦所在的小区这几天进出宽松许多,逛菜市场和超市也不再有限制,天气好时一家人会出去溜达溜达。

“终于,一切都慢慢回到正轨了。”曹娇琦感慨道。

曹娇琦一家住在杭州市萧山区南城景园。和许多杭州人一样,以往每年春节小曹家都会在大年三十晚上出门去灵隐寺,为新的一年求吉祥。今年这个“固定项目”受疫情影响,只能取消了。

“初二订的酒席也取消掉了。” 曹娇琦告诉记者,今年是她在杭州过得最冷清的一个春节。与“无聊”一同到来的,还有各种消息。随着杭州市将疫情信息公开透明发布,大家情绪稳定了,除了通报全市确诊病例总体情况、各区情况、隔离观察人数之外,杭州还重点一一公布了新增病例的详细情况。市民们看着权威信息,“尤其是周边社区确诊病例不再增加,大家心里便放宽不少。” 曹娇琦说。

2月4日,杭州市政府发布防控疫情10项措施,要求全市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那时,小区规定每家每户两天出去一次,要求出门时间在10点到12点。因此,到了时间妈妈就要去农贸市场采购。一次大概采购两天的量。” 曹娇琦说。曹娇琦和姐姐,报名成为萧山区所前镇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主要负责在小区门口检查出入证明,做好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

说到小曹家最“宅”的人,非曹娇琦的父亲莫属了。封闭管理期间,他十多天没有踏出家门一步,每天的日常就是上午看新闻,下午也是玩手机。经过几天“吃了睡睡了吃”的日子后,曹娇琦和姐姐通过“君子协定”改变了全家颓废状态。

曹娇琦家还有两个小朋友,是她的小侄子和小侄女。生活过得也很规律:早上8点多起床,洗脸刷牙吃早饭。这几天曹娇琦的姐姐,每天拍一个小朋友完成体育锻炼的小视频,在群里打卡。

新闻推荐

特殊战场战病毒

3月26日,王鹏推着装有医疗废物的塑料桶走向上料系统。35岁的王鹏在武汉汉氏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运营的武汉市有害废物焚烧处...

相关推荐:
春光何曾负人间2020-03-28 00:30
猜你喜欢:
评论:(“一切都慢慢回到正轨” 一个杭州家庭的抗疫记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