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凯旋!樱花烂漫时,英雄归来日 泰安部分援助湖北医护人员返鲁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3-31 04: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泰安3月30日讯(记者孙玉唐)3月30日,下午2:30左右,山东省第三批和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乘坐山航包机,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飞往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泰安10名医护人员随队返回,他们是来自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阴其玲、陈红星、曹雯雯、唐信强、宋明浩、张明程、肖梦敏、王擂、田翠、张军利。医疗队返回山东后,将到定点宾馆进行隔离休整。

启程前,同济医院给山东医疗队员送上“一证一衣”当做纪念品。纪念证书上写着“情深意厚,山高水长!”红色的T恤衫上印着“守望相助,同舟共济”2020武汉。去往机场的路上,当地群众为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送行。

“今天即将离开我曾战斗过的战场,整整在武汉待了58天,有过苦,有过泪,有过心酸,有过思念。现在却又一丝丝的不舍,不舍同济的老师们,不舍在这一起战斗的战友们,还有我们那过命的交情。”山一大二附院急诊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宋明浩说,武汉的春天已经到来,虽然没能看到武汉樱花的芬芳,但在当地志愿者的协调下,医护人员们品尝到了武汉味道——热干面。“热干面与大葱的组合十分太完美,武汉同济的老师们与山东医疗队的搭档也是天衣无缝。”

2月2日,作为山东省首批援助武汉的医疗队,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2月11日,随山东省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一同到达武汉的12名医生补充到第三批医疗队。全体队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守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7西病区,从初入病区时与同济医护人员联合作战到整建制接管50张床位的重症病房,医护人员共同携手,严格实施一人一策、精准施治的救治理念,争分夺秒挽救患者生命,营养支持、心理支持、人文关怀等多举措并用,54个日日夜夜,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冲锋在前,他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完美诠释了作为医护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

3月26日下午12点45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7西病区最后两位患者治愈出院,援湖北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了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任务。

新闻推荐

违反强制检疫规例 香港一男子被判入狱

据新华社电一男子因提供虚假地址,违反强制检疫规例,30日在香港粉岭法院承认控罪,被判入狱3个月,这也是香港首起涉及违反强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凯旋!樱花烂漫时,英雄归来日 泰安部分援助湖北医护人员返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