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国家卫健委:5597人接受了在湖北集中开展的疾控大培训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31 16:35   https://www.yybnet.net/

3月31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央指导组指导组织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进展。

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期国家卫健委联合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开展了疫情防控的疾控大培训,并且参加1+2+3+N的培训模式,请问当前情势下开展大规模疾控培训的目的是什么?截至目前,培训工作开展的情况如何?

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回答了相关问题。

于学军说,在这次抗疫新冠疫情的阻击战当中,来自全国近千名疾控中心和公共卫生专业人员驰援武汉,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很大的贡献,也积累了很多经验。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按照中央指导组的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3月下旬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疾控大培训活动。

于学军表示,这次大培训的目的很明确,一方面立足当前,促进社区防控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提高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水平。另一方面,着眼长远,促进湖北省疾控队伍能力的提升,为当地培养一只能打胜仗的疾控队伍。

据于学军介绍,大培训为期一周,采取“1+2+3+N”的模式:

“1”是搞一次师资培训,由国家和省级专家面向全省开展培训。“2”是围绕疫情防控开展两次专题培训。“3”是三个关键阵地,聚焦社区、复产复工和特殊重点场所开展实际操作的训练。同时针对各地区个性化的需求,支持开展“N”个有针对性的定制培训。

于学军还介绍道,在这次大培训中,国家级和省级资深专家深入基层,点对点、手把手对17个市州所有县的5597名疾控、公卫、医疗人员开展了实际操作的培训和现场的指导,各市、县、区举办了444场专题培训和262场定制培训,集中培训了4800多人次,现场实际操作培训2100多人次,开展宣讲超过5000次。

这次大培训,通过宣讲推动了湖北各地、各单位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的意识,不断完善疫情防控的方案。通过演练发现了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为全面筑牢基层社区网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培训,推动基层公共卫生队伍疫情防控能力与日常工作能力双提升,为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更加坚固的防线。(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教育部: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071万,高考延期基于两大考虑

2020年3月3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新闻发布会,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071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卫健委:5597人接受了在湖北集中开展的疾控大培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