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读书·文化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3-31 23:58   https://www.yybnet.net/

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

毕淑敏著

长江文艺出版社

毕淑敏,人称“文学的白衣天使”,擅长将人性的悲悯化为冷静的处方,合成融道德、文学、科学于一体的美学况味。

《名家散文经典:毕淑敏散文精选》收录了《童话中的苦难》;《被老师读作文的时候》;《我在寻找那片野花》;《关于生命与命运的遐想》;《延长中年》;《年龄的颜色》;《灵魂飞翔的地方》;《苍茫之牾》;《节气是一种命令》;《教你生病》;《第二志愿》;《冻顶百合》;《轰毁你心中的魔床》等作品。

冰心散文精选

冰心著

长江文艺出版社

冰心的文学艺术成就很高,特别在广大青少年读者中有着巨大的魔力。她崇尚“爱的哲学”,“母爱、童真、自然”是其作品的主旋律。她非常爱孩子,把孩子看做“最神圣的人”。出国留学前后,她陆续发表总名为《寄小读者》的通讯散文,成为中国儿童文学的奠基之作。此外,冰心还创作出版了《往事》《南归》《闲情》《再寄小读者》《小桔灯》《樱花赞》等作品,充满了对大自然的热爱,以及对母爱与童真的歌颂与赞美。

用细节把日子过成诗

蔡颖卿著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自律的作息,有节奏的生活,健康的食物,规律的运动,艺术爱好,舒心的工作,这才是生活。

蔡颖卿,最懂生活的生活家。她过的是一种很温柔、优雅、克制,虽平淡但有力的生活。

她拥有在平凡中获得快乐诗意的力量。无论是平凡还是富足,生活都应该平静且喜乐,优雅不是作秀,是生活的每一处细节都能体现出从容、美好。愿你也能,用细节把日子过成诗,美好而精致。

独居冰岛的一年

嘉倩著

天津人民出版社

在这本书中,嘉倩记录了自己到冰岛一年的生活,第一次体验极昼和极夜,第一次看极光,第一次冰川徒步,第一次跳滑翔伞,第一次抱刚出生的小羊羔……来到冰岛这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新鲜感和好奇心退去,剩下的就是具体的生活日常,以及充足的与自己相处的时间。静静流淌的暖气热水,锅里咕嘟咕嘟煮着的红豆粥,窗外呜咽的寒风,马卡龙颜色的天空和大海……

经过一年静静的生活,嘉倩将之前积累的困惑一个个解答,将压抑在内心的焦虑一点点排解,然后再次勇敢地拥抱世界。

也是冬天,也是春天

迟子建著

中信出版集团

《也是冬天,也是春天》是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冰心散文奖三大奖项作家迟子建在散文领域沉淀十年后的爆发之作,也是她创作生涯中首部摄影插图散文,极富小说的阅读质感。

面对生活的苦难与生命的泥泞,她满怀悲悯,但又毫不畏缩,似有一种花开叶落般的安然。

本书中的名篇《雪山的长夜》《我的世界下雪了》《灯祭》等文曾被央视主持人董卿、演员黄轩等倾情传颂,《爱人》《泥泞》等名作连续被央视《朗读者》栏目收录。

新闻推荐

一个贤臣的四字诀 □马军

诸葛亮在他的千古名篇《出师表》中以拳拳之心极其恳挚地说了这样一段肺腑之言:“亲贤臣,远小人,此先汉所以兴隆也;亲...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读书·文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