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男护士辞职只身驰援武汉后凯旋 宁波海曙区委书记高速口迎候

欢迎仪式现场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海曙发布

3月27日上午,一个多月前从宁波海曙康复医院辞职驰援武汉抗疫的男护士郑益欢完成使命,返回宁波,海曙区委书记、区长褚孟形等在杭甬高速公路宁波出口欢迎郑益欢凯旋。

11时许,郑益欢驱车抵达,海曙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送上鲜花,卡片上写着:你归来,就是春天。

1997年出生的郑益欢是甘肃人,2018年从职业学院临床护理专业毕业后到宁波海曙康复医院工作,是重症监护病房的护士。

今年2月11日上午,他给护士长发短信,表达了支援武汉的意愿。因医院暂未接到通知,尚无支援名额,护士长上报领导,等候回复。当晚,郑益欢又给护士长发信息,表示将辞去工作,去武汉支援。在卫健部门帮助下,经与武汉方面联系,他得悉个人暂不能自行前往,除非有定点医院接收。此时,他在网上获悉武汉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之一的武昌医院急聘医护人员。2月17日,郑益欢向海曙康复医院提出辞职,两天后只身驾车前往武汉。一路上,护士执业资格证和医院开的证明成了他的“通行证”。达到武汉后,他经培训进入病区工作。

在27日的欢迎仪式上,褚孟形说,面对充满未知的前方,面对被感染的风险,你独自驱车840公里,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连续奋战一个多月。你是95后的优秀代表,是当之无愧的抗疫英雄,全区人民为你点赞,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向你学习,向你致敬!

郑益欢说,自己只是尽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义务,这也是成年人该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随后,郑益欢在警用摩托护送下,驱车前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休整。

(原题:“浙江好人”郑益欢从武汉凯旋!褚孟形在高速口迎接)(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上海一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 为20岁女性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3月23日通报: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经定点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专家组评估,认为符合国家卫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护士辞职只身驰援武汉后凯旋 宁波海曙区委书记高速口迎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