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确保“点对点、手递手”,做到人员责任双交接,形成责任闭环、交接闭环、管控闭环 北京有序推进在鄂人员返京分流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4-04 04: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蒋菡)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按照该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具体承担着铁路转运的在鄂人员返京分流工作。分流安置工作从3月25日开始,人员数量多、持续时间长、标准要求高。为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他们坚持严防严控、源头管控、分期分类、闭环管理的原则,有序推进返京人员接收安置。

据悉,接到任务后,他们迅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各区和市相关部门承担的职责任务,确保“点对点、手递手”,做到人员责任双交接,形成责任闭环、交接闭环、管控闭环。为加强工作力量,他们在本系统抽调50名优秀干部,成立西站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信息报送和数据统计组和停车管理组。专班于3月21日正式入驻北京西站,“7×24小时”连续作战,实行日报告制度,做到信息不过夜。

连日来,各区、街道(乡镇)、社区主动担当,有力保障了转运安置工作顺利进行。海淀区成立了接返工作总指挥部,朝阳区在朝阳公园设立区级转运中心。人员分流完成后,立即收集汇总各区实际接收总人数、社区居家观察人数、集中隔离观察人数等数据,并形成专题信息上报。

为体现对返京人员的关心,他们专门在出站大厅制作了“欢迎回家”等标语,让返京人员第一时间感受到首都的温暖。西城、大兴等区特别准备了“暖心大礼包”,提供口罩、消毒酒精、矿泉水等防疫物资;东城区考虑到返京人员着急回家的实际情况,在每个流程上尽可能减少环节,整个接收安置过程中只要求签一次名;顺义区实行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安排专车将返京人员直接送到居住的社区。

新闻推荐

方舱医院里一幕幕感人画面,让医生感慨:“二十年前那种和谐的医患关系又回来了” 疫情给医患关系带来哪些启示

医生和躺在轮床上的患者共同欣赏落日余晖。甘俊超摄阅读提示方舱医院里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让医生感慨:“二十年前那种和谐的...

相关推荐:
【书摘】 清明2020-04-04 01:12
猜你喜欢:
评论:(确保“点对点、手递手”,做到人员责任双交接,形成责任闭环、交接闭环、管控闭环 北京有序推进在鄂人员返京分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