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杭州2022年亚运会吉祥物公布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4-06 02:02   https://www.yybnet.net/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新华社发

本报讯3个以机器人造型代表世界遗产的吉祥物琮琮、莲莲和宸宸,穿越时空与我们相聚,它们就是杭州日前发布的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吉祥物。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是一组名为“江南忆”的机器人。三个吉祥物分别取名“琮琮”、“莲莲”、“宸宸”。“琮琮”以机器人的造型代表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名字源于良渚古城遗址出土的代表性文物玉琮。其全身以黄色为主色调,头部装饰的纹样取自良渚文化的标志性符号“饕餮纹”。“莲莲”以机器人的造型代表世界遗产西湖,名字源于西湖中无穷碧色的接天莲叶。其全身覆盖着清新自然的绿色,莲叶头饰以三潭印月为顶,特色鲜明。“宸宸”以机器人的造型代表世界遗产京杭大运河,名字源于京杭大运河杭州段的标志性建筑拱宸桥。其全身以科技蓝为主色调,头顶举世罕见的钱塘潮,额头嵌以拱宸桥的图案。

2022年杭州亚运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杭州举办。比赛拟设40个项目,包括31个奥运项目和9个非奥项目。(李戈)

新闻推荐

低利率 无担保 无抵押 【战“疫”工会在行动】苏州“工会创业贷”助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王伟通讯员苏工萱)因为得到一笔百万元贷款的紧急“输血”,杜宇清手里原先已经停业的50多家面包烘焙门店,这几天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杭州2022年亚运会吉祥物公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