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辽宁明确既往两名病例为境外输入病例:系赴日旅游归国人员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4-06 11:40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辽宁将2例新冠肺炎病例明确为该省境外输入病例。

4月4日,辽宁卫健委官网发布该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截至4月3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例,治愈出院4例,在院治疗13例。

值得注意的是,4月4日更新的疫情情况末尾有一段注释。

该注释表明,“2020年2月26日,我省成立了严防境外输入工作组。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对各地境外输入病例进行单独类别统计,将我省既往两名大连病例(为赴日本旅游归国人员,分别在1月30日和2月2日确诊,于2月11日和2月18日治愈出院)作为全国境外输入累计病例进行统计。按照国家统计口径,我省也将这2例病例计入我省境外输入累计病例。截至目前,我省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累计17例。”

澎湃新闻注意到,3月20日辽宁省卫健委首次在疫情情况中公布了该省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官方称为“首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

据上述疫情情况,2020年3月19日0时至24时,“排查发现首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为英国返回辽宁籍学生,属普通型病例。患者在英国就读,3月14日乘坐KE908次航班从英国伦敦出发,中途转机韩国首尔机场,3月16日乘坐KE831次航班抵达桃仙机场,入关后立即被集中隔离,隔离观察期间出现临床症状,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转入省集中救治中心沈阳中心治疗。目前追踪到其密切接触者13人,均在实施医学观察中。”

澎湃新闻梳理了3月20日至4月3日辽宁省卫健委官方发布的疫情情况。在此期间,辽宁共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15例。

4月4日,辽宁卫健委通报将上述2例赴日本旅游归国人员病例计入该省境外输入累计病例。

根据最新疫情情况,4月4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增1例境外(美国)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月5日该省无新增确诊。截至4月5日24时,辽宁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8例,治愈出院5例,在院治疗13例。(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武汉:街边享美食

4月5日,市民在武汉市吉庆街的“大排档”雕塑旁用餐。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武汉一些市民来到久违的小吃店享受美食,熟悉的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辽宁明确既往两名病例为境外输入病例:系赴日旅游归国人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