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每天需要800人无偿献血 武汉向市民发出倡议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4-06 13:24   https://www.yybnet.net/

“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让我们用爱和热血,为必胜的武汉战疫再次贡献力量!”4月5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公民献血领导小组向全市发出倡议:呼吁18-55周岁,身体健康,无基础性疾病,无新冠肺炎感染史或接触史的市民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帮助临床患者渡过生命难关。

记者从武汉血液中心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因防控需要,市民均在家自我隔离,街头出行人数下降,但救治临床患者的血液供应一刻不能停。武汉血液中心采取专车接送的方式,定向招募献血者,但街头日均参与献血的人数仅30人。

在国家卫健委的统一调度下,2月1日至3月24日,湖南、河南、安徽、江西、陕西、四川、云南等省份供援助武汉血液制品近3万袋,满足了武汉90%的临床需求;援助血小板1422袋,满足了武汉三成的临床需求,武汉爱心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逆行捐献血小板,满足了临床七成需求。

“之后的临床用血需求会迅速增加。”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武汉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市已有66家医院恢复诊疗工作,门诊量、住院量均不断上升,血液需求量逐日增大。目前,武汉交通已经恢复,需要武汉爱心市民搭把手,帮助临床患者渡过生命难关。

医院白血病患者、产妇、肿瘤以及各类手术患者急需血液维持生命。为方便市民献爱心,武汉血液中心特别推出了预约上门服务,居民可通过微信群进行接龙报名,献血车将开进社区、小区,最大限度为爱心市民提供便利。

据了解,武汉已有不少爱心市民和团体加入无偿献血行列。近一周,武汉血液中心全血采集量日均70人,2万毫升左右,接下来医院日均血液需求量预计为每天20万毫升左右。这意味着,每天需要800人左右参与无偿献血。

目前,武汉血液中心捐血屋、中山公园捐血屋、佳丽广场捐血屋、汉口火车站捐血屋、循礼门M+广场捐血车、王家湾地铁捐血屋、中南商业大楼捐血车、汉街地铁站捐血车、泛悦汇捐血屋、光谷世界城捐血屋、北冰洋广场捐血车、武汉血液中心业务楼二楼成分血捐献点、武汉血液中心江南分中心成分血捐献点均已正常运行(具体地址可关注“武汉血液中心官方微信”查询)。武汉血液中心特别呼吁,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踊跃参与献血,共同为临床患者点亮生命希望。(记者刘璇 通讯员张智 张宇)

来源 | 长江日报-长江网

原标题:《武汉每天需要800“热血勇士”,市政府献血领导小组向市民发出无偿献血倡议》

新闻推荐

广东:5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与广州越秀区矿泉街有关

根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通报,4月4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其中境外输入关联病例3例。至此,广州累计报告境外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每天需要800人无偿献血 武汉向市民发出倡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