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欢迎回家!1598名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已安全返沪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4-06 16:55   https://www.yybnet.net/

4月6日下午4点左右,MU7876航班准点降落在上海虹桥机场的停机坪上,这是当日抵达的第二架载有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航班,随着这一架航班抵沪,当日总共471名医疗队员均宣告平安回家。

2020年4月6日,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返沪。本文图片均由仁济医院 提供。

在此架航班上的医疗队员们,主要有来自上海仁济医院的164名队员,以及50名来自杨浦区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另外还有最早赶赴武汉的医疗救治专家之一、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钟鸣医生等。

截至目前,已经有1598名支援湖北的上海医疗队员返沪。

2020年4月6日,上海虹桥机场,471名医疗队员安全抵达。

“终于回家了!”抵达上海,95后医疗队员于景海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回家后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和自己的爱人、同为医疗队员的周玲亿去领结婚证,和家人一起简单吃顿饭。

对于工作,于景海表示,他本身在肝移植重症监护室工作,专科性较强,驰援武汉对他而言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对工作能力的锻炼。

“回来以后要继续上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等疫情过去以后,回到岗位上,恢复自己普通的护士身份。”于景海说。

作为当日返沪的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仁济医院副院长张继东同时表示:“我深刻感受到,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尽管我们撤离了武汉,但疫情防控工作还没有结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不能懈怠,不能麻痹。现在回上海了,14天隔离期结束了之后,我们会在继续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恢复日常的医疗生产。”(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王立铭《巡山报告》:无症状感染者如何影响疫情防控?

文/ 王立铭截至2020年3月底,中国境内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每日新确诊病例都控制在几十人的水平,而且绝大多数是境外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武汉:街边享美食2020-04-06 11:42
评论:(欢迎回家!1598名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已安全返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