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春和景明!上海本周基本都是好天气 各公园迎来最美赏花季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4-06 20:09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春和景明。

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除了4月11日前后或有短时小雨外,其它几天上海都以多云或晴的好天气为主,春和景明。气温也比较适宜,近期没有冷空气袭扰,最高气温稳定在17℃-20℃,最低气温则在11℃-13℃,昼夜温差较大。

市民游客在上海植物园赏春。“上海植物园”微信公号  图

4月7日是清明小长假后首个工作日,上班族们早上恐怕要瑟瑟发抖地出门。受辐射降温影响,7日早间市区气温与6日相近,在9℃左右,郊区更低。幸好阳光比较给力,全天多云为主,气温将低开高走,午后最高气温可达19℃。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近期虽然天气不错,但昼夜温差较大,大家切勿贪凉,需防范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

上海辰山植物园的樱花。“上海辰山植物园”微信公号  图

最美人间四月天。

如今,上海各公园已迎来最美赏花季。清明时节中,樱花已进入最后的观赏期,海棠、桃花、杜鹃、牡丹等也正争奇斗艳。

以重瓣为主的晚樱,是最近的“主角”。这几天,辰山植物园中的晚樱已满树繁花,深深浅浅的粉色令人沉迷。

而在上海植物园的晚樱区,还有些特别的品种,比如拥有黄绿色花瓣的“御衣黄”和“郁金”,花瓣似菊花的“菊枝垂”、花朵台阁状的兼六园菊樱等。

上海共青森林鲜花盛开。“上海共青森林”微信公号  图

海棠和桃花则是上海共青森林公园的特色。

海棠林中,1200余株各色海棠花开似锦,既有造型独特的贴梗海棠、热闹簇拥的日本海棠,又有柔蔓迎风的垂丝海棠、似娇还羞的木瓜海棠、清纯秀丽的湖北海棠、浓妆艳抹的紫花海棠等,遍布满园。

占地上万平方米的桃花源内,则有十余个品种、千余株桃花正争奇斗艳,放眼望去,繁花遍布,花色灿烂如红霞,美不胜收。一阵微风吹来,花瓣随风起舞,散发出阵阵清香,沁人心脾。

而在以杜鹃为特色的滨江森林公园,部分品种已盛开,园内溪水潺潺、水雾缭绕,溪谷、山坡、林间缀满了各色杜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王立铭《巡山报告》:无症状感染者如何影响疫情防控?

文/ 王立铭截至2020年3月底,中国境内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每日新确诊病例都控制在几十人的水平,而且绝大多数是境外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和景明!上海本周基本都是好天气 各公园迎来最美赏花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