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武汉人的“阳台战疫”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4-06 22:48   https://www.yybnet.net/

在疫情防控期间,许多宅在家的武汉市民和艺术工作者纷纷用手中的笔和琴作武器,描绘和讴歌战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下沉党员干部及公安民警,向勇士们致敬,表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3月28日,武昌区水云居小区5楼,张敏耀先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奖杯设计者)在阳台上展示他的战疫作品《战疫伉俪》。3月5日,他在长江日报上看到市金银潭医院有14对白衣伉俪舍小家为大家、舍生忘死。他彻夜未眠,创作出《战疫伉俪》的水彩画讴歌无私的奉献精神。

3月29日,江汉区唐家墩街,张汉生老师在自家阳台上展示书法作品《为逆行者立传》。疫情期间,他心系战疫一线的援鄂医护工作者,创作出不少优秀书法作品,全部赠送给逆行天使们。

3月12日,汉阳江堤街老关社区,周清明先生(右一)在阳台上展示书法作品,战疫必胜的信心流露其中。

3月12日,汉阳区江堤街江欣苑小区,62岁的郑秀华女士在阳台上展示她的作品。作为汉绣非遗文化的传承人,郑秀华在疫情期间创作《春暖花开》《百鸟朝凤》等作品。她相信全市人民上下一心,终将迎来春暖花开全面胜利的那天。

3月14日,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常安佳苑小区,退休美术教师易小阳在宽2米的白布上绘制美术作品《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给武汉加油给小区宅在家里的人们鼓劲。

2月26日,家住江汉区东方名都小区的10岁小学生戴欣怡在爸爸戴江波、妈妈瞿灵玲的支持下,用床单做成宣传横幅挂在阳台上,给下塌在家对面阳光酒店的援汉内蒙古医护人员们加油。

医护人员们看到横幅十分激动,许多人当场落泪。该队女护士边艳辉说,“中国人,一家人,共患难,见真情。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3月23日,江汉区民族路7号,陈汉生先生(民间艺术家)在阳台上展示作品《英雄屹立大武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舍生忘死、勇于奉献让陈汉生深深感动。“我要用画笔投入到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表达赤诚之心和感恩之情。”

3月23日,武昌区南湖街宝安社区,胡传满(右)展示他的战疫美术作品《英雄图》,表达对医护人员、志愿者们的敬意。疫情期间,他经常画到凌晨2点,一线勇士们的事迹激发着他的创作灵感。

3月31日,东西湖区常安佳苑,易平在阳台上展示作品《抗疫必胜》。今年32岁的他在市中医院从事后勤工作,疫情发生后,他全身心投入医院后勤保障工作,深情创作出这幅作品。

3月19日,洪山区南湖雅园小区5楼阳台,居民张华先生带领全家展示书法作品《坚持就是胜利》,为经过窗下的社区干部鼓劲 。

2月29日,汉口百步亭十大家世纪城,武汉微马全民健身队长余国华将在桌布上书写的宣传标语挂在窗前,为宅在家里的居民鼓劲。

3月31日,汉阳鹦鹉大道5楼阳台,杨白云先生(武汉中国书画院院长)展示他的绘画作品《轻舟已过万重山》,祝愿中国人都吉祥如意。

3月16日,江汉区天梨豪园小区,江汉区文化馆军之声艺术团团长张迪安(78岁)用手风琴表演独奏《我们都是生命的强者》。在冷酷的疫情面前,充满力量的歌曲犹如一把利剑劈开寒冷的冬天,笑迎明媚的春天。

(原题为:《看!这是专属武汉人的“阳台战疫”》)(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是否有传染性? 系列问答在这里!

问: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答: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以下简称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无相关临床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汉人的“阳台战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