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西藏:提升文保单位安防能力 强化文物古迹保护利用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5-24 07:4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拉萨电(记者春拉)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文物局获悉,2019年西藏开展实施了近110项文物保护利用工程,一大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防护能力进一步提升,文物古迹得到更好保护与利用。

记者近日在拉萨市小昭寺看到,寺院外围一层转经廊道内,修复师们正在开展壁画修复工作。据悉,2019年西藏各级财政及小昭寺寺管会累计投入1700多万元,开展实施了小昭寺金顶下部飞檐、女儿墙、铜件鎏金等附属文物设施修缮工程。

“飞檐等的文物修缮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开展的是一层廊道300余平方米的壁画修复工作。工程4月初开工,主要针对因自然侵蚀、人为等因素出现的壁画表皮与墙体剥离、塌陷等进行修复,以及对附着非壁画颜料等其他污垢进行清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小昭寺始建于唐代,与大昭寺连称“拉萨二昭”,是我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据介绍,此次壁画修复工程累计投入近600万元,整体工程预计1年完工。

西藏自治区文物局局长刘世忠介绍,2019年西藏累计落实国家各级财政资金近4亿元,开展实施了布达拉宫古籍文献保护利用、皮央东嘎遗址平安保护、古格王国遗址数字化保护与展示、部分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防消防配套设施建设等近110项工程。截至目前,西藏累计落实“十三五”文物平安保护工程资金超过4亿元,完成平安保护工程21个,正在实施文物平安保护项目16个。

新闻推荐

两 会 热 评科技攻关呼唤更多“揭榜挂帅”者

两会热评□周琳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一条“新提法”让人耳目一新:在谈到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那一坨猪油2020-05-24 07:15
评论:(西藏:提升文保单位安防能力 强化文物古迹保护利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