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周义哲代表:大兴安岭林区职工平均年龄47岁 需要年轻人去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5-25 15:07   https://www.yybnet.net/

5月25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开始前举行“代表通道”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有记者向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局职工周义哲提问:过去您是一名伐木工人,现在您是一名护林员,同样是在和森林打交道,同样是在林业生产的一线,以前和现在有什么不一样?能不能给讲一讲现在的林区生活是什么样的?

“从砍树到护林,对我来说变化真是很大。” 周义哲表示,他在林区生产一线整整工作了四十年,砍树砍了35年。以前一个小工队一个冬季能砍两万立方米木头,全国各地到他们那里买木材。2015年4月1日按照国家的要求全部停伐,不让砍树改成了种树。

“过去我们赚的是砍树卖树钱,现在我们是管护、防火,植树造林,什么季节干什么活,工资收入增加了很多。” 周义哲说,当时砍树为国家做贡献,现在我们护林同样还是为国家做贡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周义哲表示,停伐这一年,我们树越长越粗,越长越高。野生动物也越来越多,生态变得越来越好,请大家上我们林区看一看。

不过,周义哲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就是留住年轻人。周义哲称,现在自己五十多岁了,过几年要退休了,大兴安岭林区职工的平均年龄47岁,林区需要年轻人去。

年轻人去了林场能干啥,那里有啥?“林区现在能干的事可多了。” 周义哲颇为自豪地表示,我们林区空气好,空气就像一个天然的大氧吧,空气当中的负氧离子含量是国际标准的60倍,我们那里还有全中国最大的一片北部原始林区,而且是管护最好的。我们那是一片黄金养殖带和黄金种植带,种出来的蔬菜、水果和养的牛、羊营养是最好的,销售也是最好的。

“请全国各地的人们,朋友们到我们林区走一走,看一看,看看我们内蒙古大兴安岭不一样的“万里长城”。” 周义哲表示。(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周五夜间 上海济阳路快速化改建工程开始施工!绕行攻略在此

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浦东新区建交委说,济阳路快速化改建工程计划于5月29日夜间起实施。该工程北起卢浦大桥引桥,南至闵行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双人伞(节选)2020-05-25 12:02
评论:(周义哲代表:大兴安岭林区职工平均年龄47岁 需要年轻人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