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负责经营管理核心景区的国企“一把手”落马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5-31 15:07   https://www.yybnet.net/

在湖南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并开展巡视工作一个多月后,负责经营管理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的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一把手”王爱民被通报“落马”。

5月31日,张家界廉政网援引武陵源区纪委监委消息称: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经查,张家界市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爱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官方简历,王爱民,男,汉族,1969年11月出生,湖南澧县人,本科学历,1991年8月参加工作,200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王爱民长期在武陵源区负责管理旅游业务:1991年8月至1998年3月,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中国旅行社工作;1998年3月至2015年9月,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游局工作,期间2007年10月任党组成员、副局长,2012年12月任党组副书记,2013年2月任区旅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2015年9月,王爱民赴张家界市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履新,担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并于2016年3月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直至此次被查。

公开资料显示,张家界市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01年5月28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3.9亿元,为武陵源区政府全额出资的国有独资企业,是经营管理国家AAAAA级景区、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的专营公司。公司主营范围包括武陵源风景区门票销售及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产业服务,旅游产品制造、销售等。

另据天眼查资料,王爱民还担任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高管。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张家界廉政网官方通报披露了此番王爱民“落马”源于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

2020年4月20日下午,根据湖南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工作动员会召开。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武陵源区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省委巡视组在武陵源区工作近2个月,巡视期间为4月20日至6月12日。(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北京将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 情况紧急可越级报告

近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会同相关部门起草了《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草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家界市武陵源区负责经营管理核心景区的国企“一把手”落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