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用心用情用功管理城市 打好城市乱象治理突围战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6-01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张德利

城市,是人们生活、居住的重要领域。城市让人民生活更美好,是城市建设、发展、治理的价值所在。

一座城市有了好的“脸面”、好的“颜值”, 关键要用心用情去呵护她的“脸面”、她的“颜值”。若日常管理跟不上,再漂亮的“脸面”、再美丽的“颜值”都将会毁于一旦。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城市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实施了最大范围的城市修复、 最大体量的城市改造、最大规模的城市会战,城市的内在魅力、外在气质、都市韵味进一步彰显,城市形态、业态、文态进一步彰显,城市价值、品质、宜居进一步彰显, 让广大市民真切感受到 “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大美之城。对此,我们要倍加珍惜“城市会战”所取得的成果,更加重视城市管理工作,将精细化管理、 常态化治理渗透到每一个角落,消除盲区、不留死角,着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要用心用情用功管理城市,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管理理念,始终把宜居宜业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六届市委常委会第184次会议上就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强调要围绕“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标准来抓规划、抓建设、抓管理。 要学习借鉴城市管理 “营山经验”,坚持严格管理、严格执法;坚持建管并重、 标本兼治; 坚持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主城区在城市管理上要当标兵、作示范、走在前。市辖三区党委政府要把市委书记宋朝华的讲话要求落地落实,在城市管理上往深处抓、往实里抓。城管执法、公安交警、交通运输、 市场管理等执法部门要敢于攻坚、敢于破难、敢于亮剑,做到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到黄河心不甘、不破楼兰誓不还, 昼夜兼程地干、 夜以继日地抓,充分运用“一线工作法”,沉下去发现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扎实开展“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张乱贴、乱拉乱挂”等城市乱象专项整治, 坚决打好城市乱象治理突围战。

用心用情用功管理城市, 必须下足“绣花功夫”,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打造城市管理品牌。市辖三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级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 全力配合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专项治理。综合执法人员和街道社区干部要迎难而上、较真碰硬,正视问题不绕道、直面矛盾不回避、遇到困难不退缩,在“严”字上下功夫,在“细”字上见情怀,在“精”字上见成效,坚决确保城市整洁、环境优美、交通顺畅、市民和谐。

用心用情用功管理城市, 必须建立常态化的管理机制,构建法治化、制度化、标准化、精细化、智慧化的现代城市管理体系。 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意识,把城市管理纳入人大、政协视察调研的重要内容, (紧转2版)

新闻推荐

部分酒店客房未设垃圾分类桶 主要靠酒店服务员、管理人员二次分拣;酒店称客源恢复后将整改客房内垃圾桶

西城区永安路上一家99优选酒店,客房内垃圾桶并未分类。新京报记者周依摄背景餐厅宾馆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古代的房产中介2020-06-01 00:36
评论:(用心用情用功管理城市 打好城市乱象治理突围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