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香港商界人士:美威胁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损人不利己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6-01 01:47   https://www.yybnet.net/

针对美方日前扬言要取消对香港的特殊待遇,一些香港商界人士表示,美国的威胁不但会破坏双方的互惠关系,更会损害美国企业及投资者在港利益,是损人不利己的错误之举。他们对美国威胁推出的制裁措施并不感到太过忧虑,预料现阶段对香港影响不大。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5月30日发表声明,对美国的相关决定表示遗憾,认为这会破坏香港与美国多年来互利发展的经贸关系,扰乱世界自由贸易的秩序。厂商会表示,香港一向奉行自由和开放的贸易政策,但美国决定拟取消给予香港在关税、旅游、贸易等事宜上的特殊地位并对香港管制出口,这将会破坏两地正常的商务往来。

厂商会指出,香港是美国最大的货物贸易顺差来源地,加上香港的特殊地位,是美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佳通道。美国此举不但破坏双方互惠关系,更损害美国企业和投资者在港利益,为未来港美两地的经贸关系蒙上阴影。

香港美国商会会长早泰娜发表声明称,美国宣布将取消对香港的特殊待遇,对在香港的美国人来说是悲伤的一天。这不代表美国公司会撤出香港,香港美国商会将继续与会员合作,维持香港作为重要商业枢纽的地位。

经民联立法会议员林健锋表示,美国每年在香港赚取的贸易顺差高达约300亿美元,美方的决定是“损人不利己”。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建设将给香港带来大量发展机遇,他呼吁港人及商家不用担心国安立法,反而要重视疫情过后应如何发展经济。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浙江余姚发现早于河姆渡文化 1000年的史前遗址

5月30日上午,浙江省余姚市井头山遗址考古发掘成果正式发布。井头山遗址是浙江境内首次发现的一处史前贝丘遗址,也是中国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国家绿色建材质量2020-06-01 00:56
评论:(香港商界人士:美威胁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损人不利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