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青海发文保障服务职工工作经费 要求各项经费不得互相挤占,保障职工享受正常福利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6-01 03: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近日,青海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服务职工工作经费保障的意见》,要求按规定足额计提和使用福利费、教育经费、安全生产费、工会经费等,不得互相挤占,保障职工享受正常福利待遇。

《意见》明确,疗休养主要面向劳模、先进和一线职工,面向艰苦地区、艰苦岗位的职工,对高海拔和艰苦边远地区的一线优秀职工,从事苦、脏、累、险等的一线优秀职工优先安排,照顾因工负伤的职工。

《意见》要求,青海各级行业主管部门督促所属企业依法提取职工教育经费,并将其中60%以上用于企业一线职工的教育和培训。各单位应按规定足额提取安全生产费用,专户核算,按规定范围使用经费,不得挤占、挪用。

《意见》提出,单位职工文体活动所需服装,可对参加比赛的人员购买指定用途服装,人均限额500元。文体活动设置奖项的,以精神鼓励为主,可适当给予少量的物质奖励,奖励范围不超过参与人数的三分之二。

在会员慰问方面,青海基层工会在法定节日可对全体会员发放少量慰问品,全年人均支出限额2000元。对会员和家庭困难补助,可一次性补助1000元,因疾病或意外灾难造成特别困难的会员和家庭可补助2000元。

新闻推荐

新华时评 让孩子们上好“特别一课”

这个戴着口罩迎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注定与以往有些不同。我们要向孩子们道一声“节日快乐”,同时也应思考一个话题:特别...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海发文保障服务职工工作经费 要求各项经费不得互相挤占,保障职工享受正常福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