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吉林民政多举措兜牢民生底线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6-01 03: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柳姗姗 彭冰)记者近日从吉林省民政厅获悉,为克服疫情影响,做好困难群众基本保障工作,该厅聚焦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坚持底线思维,从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加大急难救助力度等多个方面,密织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

据介绍,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该厅持续推进农村低保标准与扶贫标准“两线合一”,全省各地农村低保标准均不低于年人均4000元,已实现农村贫困人口收入水平不低于国家现行扶贫标准。

为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该厅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并落实城乡低保分类施保政策,对城乡低保对象中的重病、重残人员、70周岁以上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特殊对象实行重点保障,按当地低保标准的一定比例增发补助金。

新闻推荐

世界无烟日疾控专家提醒:吸烟者感染新冠肺炎更易发展为重症

戒烟后人体的健康变化20分钟●血压和心率开始下降8小时●血液中一氧化碳水平下降,身体活动能力增强24小时●身体彻底清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吉林民政多举措兜牢民生底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