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我心中的英雄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6-01 13:59   https://www.yybnet.net/

凤凰路小学一年级三班 丁艺涵汉峪小学三年级一班 秦浩哲 范睿超舜耕小学六年级一班 李京芮

疫情过后,我想对你说

泉新学校2015级8班 王煜淏

爱,来自白衣战士的守护。全国无数身穿白衣的英雄们,舍小家为大家,为支援武汉提交请战书。这些白衣战士不就是这个世界的英雄吗?我想对他们说:“谢谢你们,勇敢的叔叔阿姨!我们是刚刚发芽的小树苗,你们是那太阳和甘露,给予了我们健康,替我们遮风挡雨,让我们茁壮成长。”

爱,来自人民警察的坚守。警察叔叔,我想对你们说:“谢谢你们,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幸福安定的生活,我们会把这份爱传递下去,让这个世界充满温暖。”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降临。疫情过后,我想对那些为疫情拼搏的人说:“谢谢你,上演‘最美逆行’;谢谢你,为我们义无反顾;谢谢你让我们看到这感人的一幕又一幕。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从此,身边有情,心中有光。”

你的样子 就是中国的样子

盛福实验小学六年级一班 闫绪煜

在阖家团圆的春节,有这样一群人,舍弃亲人团聚、灯火可亲的温暖;在这个寂寥无人的城市,有无数个团队,驰援在争分夺秒的前线。在一次次夜以继日中,他们与死神搏斗;在一天天的奔波里,与病魔握手。他们有着迥异的脸庞,却共同拥有一个骄傲的名字——白衣战士。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你们穿上重重的防护服,抗战一线,你们义不容辞。你们不分昼夜,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位白衣战士都有亲人、都有家庭,你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多么崇高,多么坚定。

这是一次怎样的请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请领导批准。”不约而同按下心心相印的手印,以生命高贵的鲜红,在阻挡病魔的五指峰间逆行。

致敬白衣战士,致敬“逆行者”,致敬在这场战疫中无私奉献者。你们用平和的心境,抚慰我们绝望的灵魂,夜空中的星,不及你的光芒,雪夜里的火,比不上你的温暖。

致敬白衣战士

腊山小学五年级一班 张清然

朋友,在你的心里,有最难忘的人吗?这个人可能是你幽默风趣的父亲,也可能是你亲密无间的朋友,还可能是辛勤付出、传授你知识的老师……但在我的心中最难忘的人却是舍生忘死、救死扶伤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白衣战士。

你瞧,那一个个白衣战士,他们穿着密不通风的隔离衣,带着沾满雾气的防护镜,艰难地工作着。脱下隔离衣时,他们浑身大汗淋漓,衣服全部湿透。你再看看他们的脸上,摘下口罩时,一条条凹下去的红印,鼻子周围长满了水泡,看着十分

让人心疼。他们一个个“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主动请缨,用自己的臂膀托起中国的希望,用真心、爱心温暖着每一位患者。还有八十多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和七十八岁的李兰娟奶奶,他们解民于倒悬,救民于水火,奋战在抗疫一线,为祖国作贡献。

敬爱的白衣战士,你们像和煦的阳光鼓励着我;像温暖的河流推动着我;像清凉的微风吹走了我的烦恼。天使翅膀划过的天空,光芒万丈,致敬我最亲爱的医者,我要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新闻推荐

我国将在7、8月执行首次火星探测任务 最新进展如何?

央视网消息:关注我国火星探测计划。根据计划,我国将在今年执行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在今年航天日期间,已经公布了首次火星探测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心中的英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