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愿新生的孩子健康成长 愿烈士的精神代代传承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01 17:09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是儿童节,一个属于孩子的节日,一个充满童真和快乐的日子。

8时40分,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烈士彭银华的妻子,通过剖腹产诞下一名女婴,3480克,母女平安。

这名特殊儿童的降生,让人感动于生命的可贵和韧性,也心生一种共有的欣慰。

102天前,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彭银华,因感染新冠肺炎不幸去世,年仅29岁。他无愧于医生的天职,兑现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却也留下了许多遗憾,包括不能为妻子补办婚礼,不能迎接孩子出生、陪伴她成长,不能照顾父母到老。

如今,孩子的到来,对逝者是一种告慰,对家庭是一种希望和鼓舞。正如彭银华父亲所说,想到彭银华无法见到孩子会有点难受,但得知孙女出生,心情已经好了不少。

对公众来说,烈士血脉的传承,还象征着为公众生命和健康“拼了命”的英雄,其精神后继有人、生生不息。

“孩子,愿你一生健康如意,平安喜乐!你的爸爸是一个英雄。”很多网友的话,真诚又戳人泪点。这是对孩子未来的祝福,也是公众情感的一次集体表达:烈士的伟大和无私,我们永远铭记、心怀感恩。

新生命降生,也是一次温柔的提醒,我们有责任给予烈士家人足够的关爱,让他们在“小家”之外,感受到国家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这是对逝者遗憾的弥补,更是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承诺的践约。

此前,彭银华已被湖北省人民政府评定为烈士。按照《烈士褒扬条例》等规定,烈士父母、配偶、子女等家属,将享受一定的抚恤优待。对这些规定,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好。

愿新生的孩子健康成长,愿烈士的精神代代传承。(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杭州设“绿色车位”:限停20分钟 方便司机上厕所、接孩子

日前,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边出现了4个连在一起、被涂成绿色的停车位,地上写着“限时20分钟”。叶青兜路是杭州主城区小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愿新生的孩子健康成长 愿烈士的精神代代传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