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新“摇号”政策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小客车指标将向“无车家庭”倾斜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6-02 0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京6月1日电(记者郭强)今天,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发布拟修订的《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新的“摇号”政策中,小客车指标配置将向“无车家庭”倾斜,并拟于今年下半年向“无车家庭”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

这次政策优化方案主要是调整配置方式,对明年年度指标配额数量暂不做调整,指标配置向“无车家庭”倾斜照顾,增加以“无车家庭”为单位摇号和积分排序的指标配置方式,可以共同申请指标的家庭成员范围限定为配偶、子女及双方父母。家庭总积分将作为摇号的中签倍率,赋予单个“无车家庭”更高中签机会。

方案中增加了对个人申请更新指标数量的限制,同时放开名下多车的个人向符合条件的近亲属转移登记车辆。具体来说,就是每人最多只能保留1个小客车指标。

另外,拟从明年起,夫妻间办理车辆变更登记,婚姻关系存续期要满一年,且受让方名下无车、无指标。申请小客车更新指标也不再设置12个月申请时限,可以在车辆办理完转移、注销登记后根据需要随时提交申请。指标配置时间也有变化,由现行每两月配置一次,改为每年5月配置新能源指标,6月和12月配置普通指标。

今天,北京市交通委还发布了《关于一次性增发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方案(征求意见稿)》,拟于今年下半年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全部面向“无车家庭”配置。

新闻推荐

黄河上游孕育出冷水鱼养殖企业

阅读提示依靠“天凉好养鱼”的独特优势,青海成为冷水鱼养殖企业快速成长的一块“福地”,在这片不可复制的绿色宝地面前,如何...

相关推荐:
母亲的温暖2020-06-01 23:57
猜你喜欢:
评论:(新“摇号”政策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小客车指标将向“无车家庭”倾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